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西城区委书记卢映川到新街口街道调研

2018-08-21 10:38 西城区官网

原标题:卢映川调研新街口街道时强调

注重细节 扎实做好街区整理工作

8月10日,北京市西城区委书记卢映川带队到新街口街道,就进一步做好街巷精细化管理,提升城市品质开展调查研究。区委副书记王飞陪同调研。

区领导首先来到在老舍笔下素有“北京最美的街”之称的阜内大街复兴展示中心,实地察看了新街口街道首批亮相街区的建设情况,听取关于阜内大街综合整理项目的景观环境设计及建筑立面改造项目,内容涵盖了市政带建设、线杆入地及统筹合并、道路交通组织提升等“四优、四美”八个方面。

区领导一路沿阜内大街步行向西,沿路对街区环境精细化工作提出进一步要求。

拐进宫门口东岔胡同,区领导又来到白塔寺街区会客厅。去年10月1日,作为“白塔寺再生计划”的一部分,白塔寺街区会客厅正式开放,以老北京文化、习俗为纽带,将老街坊们重新聚集到一起,共同商讨街巷事。卢映川亲切地和居民交流,询问大伙的使用感受。他表示,居民的事情就要让居民做主,希望今后会客厅能把越来越多的老街坊纳入进来,让大家生活在这里更舒心、更愉快。

随后,区领导到达柳巷胡同东口,实地察看柳巷、柳巷北岔、大后仓胡同环境秩序治理提升情况。一路上路宽畅行,绿意袭人。卢映川对于街巷在创建“十有十无”工作中取得的突出成效表示肯定,要求要深入摸清辖区资源,做好服务设施的配套,多做工作,尽可能地满足本区域老百姓的需求。

座谈会上,卢映川在认真听取了新街口街道整体工作情况的汇报后,对于今年以来街道在疏解整治促提升各项工作中取得突出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一段时期以来,新街口街道的广大基层党员干部,用实际行动展现了担当有为、为民务实的形象,也展现了新时代共产党员的风貌。在城市治理正处于转型的过程中,面对新的问题和挑战,需要我们有更多的耐心,提出更好的工作方法,再接再厉,把工作做好。

就下一步如何做好街区整理工作,卢映川强调,城市品质提升要注重把握好街区整理的效果、目标和要求,从设计之初就要将诊断分析做到位,把问题和困难找准,才能对症下药;设计过程中要开好药方、注意细节,一张蓝图绘到底,提出可以解决问题、切实提升城市品质的一揽子方案;城市品质提升要体现家园设计,注重人与城市的联系,增强归属感,要注重人与自然的协调,做到整洁有序、视觉晴朗、服务到位、居民满意;实施过程要加强沟通互动、倾听居民意见,把握好质量标准,抓好空间节点,明确优先次序,有计划、分步骤地扎实做好街区整理工作。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王霄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