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朝阳区委书记王灏会见广州市越秀区党政代表团

2018-08-21 11:38 朝阳报

来源标题:广州市越秀区党政代表团到我区考察

8月17日,广州市越秀区委书记王焕清率党政代表团一行来到北京市朝阳区,就“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等方面进行考察。区委书记王灏会见了越秀区党政代表团,并进行座谈交流。越秀区委常委、副区长赖志鸿,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张文胜,朝阳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文献,区委常委、统战部长黄晓伟,副区长王志勉、李俊杰参加活动。

座谈中,双方就“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进行了深入交流。王灏代表朝阳区委、区政府向越秀区党政代表团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朝阳区整体情况。他表示,进入新时代,越秀、朝阳两区都站在了新的发展起点,越秀区在许多方面值得朝阳区学习借鉴,希望两地在改革创新上携手并进,共同探索模式、创新做法、合作共赢;在减量发展上携手并进,使两地经济社会发展“腾笼换鸟”、再创新局面;在精细治理上携手并进,促进环境更加优美、城市更加宜居、人民更加幸福;在涵养文化上携手并进,特别是在挖掘打造文化传承精品项目、建设文化地标、创新文化品牌市场化运作模式等方面,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

王焕清高度评价了朝阳区在疏解非首都功能、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说,朝阳区在疏解工作中组织领导有力、科学智慧调度、重点全面兼顾、工作成效突出,越秀区将进一步学习借鉴朝阳区的好经验、好做法,推动越秀区各项疏解工作再上新水平。他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推动区域发展上实现共赢。

考察期间,越秀区党政代表团还参观了朝阳规划艺术馆,实地了解了该馆作为首都唯一“工业遗存”和“奥运遗产”双遗产改造再利用的情况,并观看了3D城市实景纪录片《朝阳最美24小时》,体验了用大数据形式展示朝阳信息的国内首创“数字沙盘”,了解了朝阳区“十二五”发展成就及“十三五”发展规划。此外,越秀区党政代表团还分别实地走访了三里屯街道同里地区、将台乡将台路和金盏乡马各庄村,详细了解了背街小巷环境整治提升情况,标杆乡环境建设、“街巷吹哨、部门报到”实施成果和借助“网格化”平台提升城市精细化服务管理水平成效,以及农村地区提升区域环境质量和城市化水平情况。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