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西城区委书记卢映川主持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2018-09-13 10:01 西城区官网

来源标题: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

9月8日,北京市西城区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区四套班子领导、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区长助理参加会议。区委书记卢映川主持会议。会议强调,作为首都核心区的干部,我们要自觉把首善标准放在心中,把“红墙意识”落实在行动中,以高标准严要求抓好机构改革任务落实,努力为首都新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常委会传达了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指出,市委全会审议通过了《北京市机构改革方案(送审稿)》,对贯彻落实中央要求做好机构改革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事关重大,任务紧迫,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并紧密联系全区工作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常委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论述,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市委关于机构改革的部署要求上来。要深刻认识到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新时期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加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的必然要求,是社会主义制度自我完善和发展的必然要求,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刻认识到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场深刻变革,是以党的自我革命推动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环节,切实增强革命精神,一切行动听从指挥,以高度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服从服务于机构改革任务需要。要深刻认识到地方机构改革是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首都核心区,西城干部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以首善标准落实好党中央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大力践行“红墙意识”,以扎实举措、有力行动切实抓好全区机构改革各项任务组织实施。

常委会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精心谋划全区机构改革方案。即日起正式成立全区机构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着手研究贯彻落实中央、市委机构改革工作重要文件精神和要求,精心谋划好全区党和政府机构、群团组织和事业单位的改革工作,为贯彻落实好中央市委决策部署打下良好基础。

常委会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严明纪律确保改革顺利推进。必须充分发挥好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把党的领导贯穿于机构改革的各方面和全过程。各有关单位党委(党组)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切实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来认识和推进、服务这次改革。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自觉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增强工作主动性、前瞻性。要精心精细做好干部思想政治工作,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看大局、明大势,确保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宣传部门要密切关注社会舆论,注意加强正面引导,及时主动做好宣传解读和答疑释惑,努力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常委会指出,要深入抓好街道大部制改革全面试点落实。要扎扎实实抓好改革落地,推进街道内设机构设置、职能和人员合理配置,运行机制规范协调,注重做好耐心深入细致思想工作,确保今年年底街道改革工作做到位。

常委会强调,要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确保年度各项工作高效推进、重大任务保质保量完成。要深入扎实推进街区整理和背街小巷整治;要把疏解非首都功能向纵深精细推进;要深化生态文明建设;要加快金融科技与专业服务创新示范区建设;要推动文化建设与老城复兴取得新进展;要加紧实施好便利生活与服务提升行动;要统筹抓好全面深化改革;要把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引向深入;要统筹谋划和做好明年工作前期准备。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宋云辉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