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海淀区委书记于军主持区委常委会研究全区下半年财政收入增长等事项

2018-09-13 11:15 海淀网

原标题:区委常委会研究全区下半年财政收入增长等事项  

区委书记于军主持会议 

9月12日,北京市海淀区委常委会召开第90次会议。会议学习了全国教育大会会议精神;会议传达了中央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新精神新要求,听取了区委第四轮巡察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研究了我区下半年财政收入增长及有关情况、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情况、2016年海淀区生态文明建设年度评价结果等事项。区委书记于军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了全国教育大会会议精神。会议指出,教育是海淀的命根子、金名片,要以加快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推动首都“四个中心”功能建设的更高站位来谋划教育发展,以党建为统领加强和改进全区教育系统教职工思想政治和师德建设工作,进一步办好人民满意海淀教育,促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继续擦亮海淀教育“金名片”,让海淀教育在全国持续保持领先地位,树立好旗帜,当好排头兵。要着眼长远发展,深入实施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教育结构布局要与北京新总规和海淀区的规划布局相协调。要以文化与科技融合发展为切入点,挖掘区域教育发展新动力,改进教育方法、提高教育质量,打造首都教育人才高地,提升海淀教育现代化水平,为区域老百姓提供优质的教育服务,为构建新型城市形态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研究了海淀区下半年财政收入增长及有关情况。会议指出,保持财政收入稳定增长,对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加快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建设意义重大,全区上下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全力以赴“稳增长”,确保完成全年财政收入的硬指标,为首都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要积极出谋划策,坚持不懈“强服务”,切实把海淀各项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措施做细做实做到位,更好服务企业发展,让科技创新“主力军”切实感受到海淀优质的发展环境。要着眼长远“优结构”,聚焦中关村科学城,打造高精尖经济结构,加快推动海淀高质量发展、建设高品质城市。要主动作为“谋发展”,发挥部门联动优势,继续加倍努力,采取多种措施,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研究了《关于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情况的报告》。会议指出,要贯彻落实北京新总规要求和乡村振兴战略,坚持党建引领,以“挖掘新动力、构建新形态”为总抓手,以分区规划编制为契机,聚焦中关村科学城,强化人才支撑作用,大力推进集体产业项目落地,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为“高精尖”产业发展和城市功能优化提供新的空间,进一步促进农民充分就业和持续增收。

会议研究了2016年海淀区生态文明建设年度评价结果有关情况。生态文明建设年度评价按照《北京市绿色发展指标体系》实施,从现状水平和发展变化两个角度评价各区生态文明建设情况,包括资源利用、环境治理、环境质量、生态保护、增长质量、绿色生活、公众满意程度7个方面,共39项评价指标。会议指出,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统一思想,认真分析研究各项评价结果,制定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齐抓共管,常抓不懈,精细化做好工作,进一步补足短板,大力促进绿色发展,全力推进海淀区生态文明建设。

会议传达了中央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新精神新要求,听取区委第四轮巡察工作的汇报。今年5月18日至8月22日,区委开展了第四轮巡察工作,本轮巡察体现出在巡察内容上聚焦深化、在巡察方式上探索联动、在巡察方法上坚持创新等特点。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新精神新要求,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不动摇,发挥巡察利剑作用,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市委、区委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要进一步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巡察干部队伍政治建设和能力建设,对照中央巡视工作专项检查,开展好自查工作,认真查摆问题,迅速落实整改。要切实强化第四轮巡察发现问题整改和成果运用,坚决完成一届任期内巡察全覆盖任务,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建设提供有力政治保障。(记者 唐炜)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