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永兴河北路综合管廊下穿京九铁路

2018-09-18 14:26 北京晚报

原标题:永兴河北路综合管廊下穿京九铁路

保障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居民给水、电力等需求  

今天(18日)上午,北京市大兴国际机场和临空经济区的重要交通干道永兴河北路顺利实现了下穿京九铁路立交桥工程的桥体综合管廊框架顶进工作,能有效确保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的能源需求。

在永兴河北路管廊立交桥顶进仪式现场,记者看到,桥体的管廊主体框架已经顺利顶进京九铁路下方。施工单位中铁二十四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管廊西起规划一路,东至磁大路,全长约14公里,入廊的管线有给水、电力、电信、有线电视、燃气等,能为临空经济区能源建设带来保障。综合管廊框架桥结构采用两孔连体式框架结构,利用顶进法进行施工,完成后顶进穿越京九铁路干线。为保证顶进过程中京九铁路的正常安全运行,施工方在顶进前对既有京九铁路进行了线路加固。

中铁二十四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永兴河北路综合管廊立交桥下穿京九铁路工程,是新机场及临空经济区未来发展建设的重要管廊通道,也是整个管廊建设中最重要的控制性节点工程。永兴河北路综合管廊的顶进完成,能有效确保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的能源需求,新机场居民也能在未来迎来东西向的城市主干路。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胡德成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