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为省停车费 司机占用首都机场高速路“趴活儿”

2018-09-29 14:17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为省停车费 司机占用高速路“趴活儿”

“在高速公路上停车,还随意下车走动,太危险了。”昨天(28日)市民反映,近日很多机动车将机场高速最外侧车道当“停车场”,一连串的机动车占用车道,存在极大危险隐患。记者调查发现,这些占用车道停车的机动车当中,运营车辆占了较大比重。

由于“十一”长假期间预计出行旅客较多,目前首都机场三座航站楼都临时采取了接送机车辆限时停车的办法,超时停车,司机将面临200元、3分的处罚。昨天下午记者在机场高速、机场二高速都发现了市民提到的问题,一连串机动车在高速路最外侧车道一字排开,最长的队伍不下二十几辆车,司机坦言,在此停车,是为了节省机场航站楼停车场的停车费。

以机场高速为例,距离机场还有2.5公里的位置开始,车辆排队占道的问题便开始凸显,一些停在路边的机动车甚至连双闪都不开,车内人员全神贯注地看着手机上的各类接单软件。在高速公路上,下车活动、吸烟甚至绕行到路边解决三急的,时有发现。

一名司机告诉记者,以前“拉机场的活儿”,他们会把乘客送到航站楼出发层,然后直接在出发层继续接单,把刚落地的乘客从机场带出去,这样不必空驶,更省了停车费。现在一号二号航站楼停车超过5分钟,三号航站楼停车超过8分钟,就会被罚,所以就只好在这里“接活儿”了。

对于这种情况市民们发现后通过向媒体反映、发微博等方式表示不满,认为这样的停车方式存在极大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加大管理力度。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作者:景一鸣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