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朝阳区委书记王灏参加公祭活动缅怀先烈

2018-10-09 10:14 朝阳报

来源标题:朝阳举行公祭活动缅怀先烈

9月30日是全国第五个烈士纪念日,当天,北京市朝阳区在日坛公园马骏烈士墓前举行了以“缅怀先烈、不忘初心”为主题的烈士纪念日公祭仪式。区领导王灏、文献、陈宏志、李长萍、杨树旗,武警北京总队副政治委员张卫国,以及来自社会各界的群众代表、马骏烈士家属、区部分烈属代表、学校师生代表、武警官兵代表等百余人参加了公祭仪式。

上午9时,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烈士公祭仪式开始,全体肃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在全体人员脱帽,向烈士默哀,寄托哀思之情后,20余名少先队员齐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向烈士表达传承革命精神“忠爱国家、追求和平、无私无畏、舍身为民”的志向。在激昂深情的《献花曲》旋律中,礼兵抬起由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以及驻区部队敬献的花篮缓步前进,将花篮一字排列放在马骏烈士纪念碑基座前。区委书记王灏作为代表,为烈士整理花篮缎带,缅怀先烈。

敬献花篮后,全体参加仪式的人员共同瞻仰了马骏烈士纪念墓并献花,向烈士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当天,我区还在黑庄户乡双桥无名烈士纪念碑(长青园内)组织举行了烈士公祭活动。全区党政机关干部、学校师生、部队官兵以及社会各界群众等近200人也就近开展了向烈士墓等烈士纪念设施敬献鲜花的活动。

自2014年以来,朝阳区已经连续五年在烈士纪念日举办相关纪念和教育活动,同时通过各种形式向社会群众宣传革命烈士事迹、弘扬烈士精神。朝阳区党政机关干部、学校师生、部队官兵以及社会各界群众共约10万人次参加了相关纪念教育活动,使更多人了解了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认识到和平生活来之不易,培养了地区群众的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精神和社会主义道德风尚,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