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电动车上临牌工作启动 现场办不超3分钟

2018-11-01 14:19 千龙网

原标题:全市今日正式启动核发电动自行车临时标识 截至上午9点半办理1900多辆

电动车上临牌现场办不超3分钟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周超 通讯员 贾腾腾)今天(1日)起,市交管局在全市正式启动核发电动自行车临时标识业务。此次核发临时标识的电动自行车是不在《北京市电动自行车产品目标》内的电动自行车。截至上午9点半,本市电动自行车办理临时标识号牌1900多个。

上午9时,《法制晚报》(微信ID:fzwb_52165216)记者在朝阳区垡头地区电动自行车临时标识核发站看见,如果线上申请,线下领取的,生成二维码后,到现场出示二维码,不到两三分钟,临时标识牌就能安装完成。记者看见,橘黄色的临时标识牌在电动车的尾部。如果现场申领的,按照预约时间到达办理现场,需填写车主姓名、品牌型号等信息。另外,如果代领人领取标识的,需要留存代领人手持车主本人身份证号和代领人身份证的照片。

办理时间

9时至12时、14时至17时

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安全监督管理处政委高云祥介绍,昨天开始试运行。办理时间为上午9时到12时,下午2时到5时。截至上午9时30分,全市办理临时标识牌1900多个。目前有在目录内合规的电动自行车车型1996个允许上牌照,其他的都需要领取临时标识牌。后期可能交管部门还会推出上门服务,以及老人优先办理等服务。“15%的交通事故都是非机动车与行人或机动车造成的事故,希望今后能够有效管理。”高云祥表示,2019年5月1日后,对于没有悬挂标识的都会有相应处罚,因为车辆所有人都是联网的,所以可以通过设备查询电动自行车所有人车辆相关信息。

市交管部门介绍,本市交管部门将自2018年11月1日至2019年4月30日,利用半年时间开展核发电动自行车临时标识业务。在全市设置了223处临时标识核发站点,其中“线上申报、线下领取”核发站202处,“预约办理、现场申领”核发站21处。每个核发站按照标准配置工作人员,并全部进行培训合格后,配合民警开展工作。

据悉,为方便市民了解核发工作流程和注意事项,交管部门制作宣传海报5万张,在全市各街道、单位、社区、农村等场所广泛粘贴,并积极开展宣传活动,印制宣传卡片100万份,开展入户宣传。

交管提示

线上申报线下领取

车主通过“北京交警”APP的“过渡期电动自行车申请临时标识工作平台”,提交本人身份证明、车辆信息,经交管部门审核通过后,再按照预约的时间、地点领取、安装临时标识。

此外,“预约办理、现场申领”,即车主通过“北京交警”APP的“过渡期电动自行车申请临时标识工作平台”,预约申领临时标识的时间及地点,再到现场提交身份证明并交验车辆后领取临时标识。

为保证市民能够尽快领取到临时标识,交管部门鼓励车主尽量选择“线上申报、线下领取”方式办理,以加快办理流程,缩短等候时间。同时,过渡期电动自行车临时标识申领有6个月办理期限,在2019年4月30日前,车主均可按照相关流程到交管部门申领临时标识,请广大市民群众尽量合理安排时间办理。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周超 贾腾腾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