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民申领标识被拒 多因地址不详

2018-11-03 14:40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申领标识被拒 多因地址不详

北京市交管局发布消息,电动自行车临时标识申领开始后,截至目前,已有12586笔申请被拒绝,审核通过的共有48229笔。

昨天是《北京市非机动车管理条例》实施的第一天,也是电动自行车申领临时标识的第一天,网上登记预约提交总量78709笔。其中,审核通过48229笔,正在审核14875笔,审核不通过12586笔。交管部门进行了归纳分析,发现审核未通过的原因主要是填写地址不详细不准确,占审核不通过主要原因;上传照片不清晰,主要是身份证、车架号数字不清,电动自行车有遮挡物、不能看清整体样貌,无法进行后台登记;申请车辆类型不一致,有些市民把三轮、四轮电动车、摩托车也登记在平台上。

警方表示,有的市民填写的信息过于简单,身份证地址只写到省级行政区,没有任何具体信息。还有的在申请“电动自行车”标识的时候,拍来的照片却是老年代步车,这些都无法通过审核。

此外,拍摄照片时,市民需将车辆编码拍摄清晰。这个编码的位置,或者在前叉上,或者在车身前方的金属立柱上,或者在电池下边。如果车辆没有编码,则无法申领标识。警方称,这种情况,警方会考虑这辆车属于拼装车,而拼装车无论是牌照还是临时标识都不可能发放。如果车辆编码位置出现了磨损,个别数字看不清楚,警方将会进行个别处理,视情况而定。

交管部门表示,市民填写注册登记时要填写正确且详细的地址,具体到门牌号。上传照片时,保证手持身份证、车架号等信息清晰,车辆照片整体样貌无遮挡。最后,所申请的车辆类型是超标电动自行车,而不是电动三轮、四轮车。

警方再次提示,车辆所有人有两种方式申领临时标识:一是“线上申报、线下领取”,即车主通过“北京交警”App的“过渡期电动自行车申请临时标识工作平台”,提交本人身份证明、车辆信息,经交管部门审核通过后,再按照预约的时间、地点领取、安装临时标识。二是“预约办理、现场申领”,即车主通过“北京交警”App的“过渡期电动自行车申请临时标识工作平台”,预约申领临时标识的时间及地点,预约成功后,到现场提交身份证明并交验车辆后领取临时标识。交管部门鼓励车主尽量选择“线上申报、线下领取”方式办理,以加快办理流程,缩短等候时间,保证市民能够尽快领取到临时标识。 

责任编辑:安勇(QN0005)作者:安然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