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2019年中考报名启动 增“积分落户子女”选项

2018-11-06 14:54 千龙网

来源标题:中考报名增“积分落户子女”选项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蒲长廷)今起,2019年中考报名启动。今年报名与往年不同的是,新增“员子女”选项,针对今年首批积分落户人员子女。由于10月23日,本市正式开办北京市常住户口积分落户手续,办理落户到中考报名结束仅半月有余,今年中考特设“积分落户人员子女”选项,积分落户人员在中考报名结束前完成落户,其随迁子女按本市户籍考生报名;未完成落户请按非本市户籍考生报名,同时选择“积分落户人员子女”。

2019年中考生报名时间为2018年11月6日8时30分至12日17时。各区将在此时间内完成所有符合条件考生的报名工作,安排考生网上报名时间不少于3天。具有报名资格的考生在规定时间内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对本人基本信息进行录入和核对。

积分落户

完成落户的随迁子女

按本市户籍考生报名

据了解,今年将为首批通过积分获得落户资格的申请人办理落户手续。8月1日,北京市首批积分落户数据核查阶段已结束,用人单位和申请人可登录积分落户在线申报系统查看申报数据初核结果。10月23日起,正式开办北京市常住户口积分落户手续。

由于办理落户到中考报名结束仅半月有余。对此,北京市教育考试院中招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考虑到时间问题,在此次中考中特意增加了“积分落户人员子女”选项。积分落户人员在中考报名结束前完成落户,其随迁子女按本市户籍考生报名;未完成落户请按非本市户籍考生报名,同时选择“积分落户人员子女”。

“与被监护人关系”

只能选择父母

按照市教委文件规定,符合“九种情况”非本市户籍考生可报考规定的学校。考生可咨询学校和家长,明确是否具有报考资格和符合条件类型。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要在“九种情况”类型中选择符合条件类型。

据北京市教育考试院中招办相关负责人介绍,符合“九种情况”类型考生、积分落户人员随迁子女、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升学申请,考生“与被监护人关系”只能选择“父亲”或“母亲”,同时需要填写监护人身份证号。

此外,符合条件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申请在京参加中等职业学校考试录取考生要进行升学申请。

高中会考

“合格性考试”及会考

今起同期报名

今起,2019年北京市第一次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及2019年北京市普通高中会考同时启动报名。据了解,明年的会考是最后一次全市统一组织的高中会考。

记者从北京市教育考试院获悉,2019年北京市第一次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及2019年北京市普通高中会考于2018年11月6日至12日同时网上报考,各类考生要完成注册及确认等相关程序。

北京教育考试院中招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参加此次两项考试的考生均可报考9个学科,包括语文、数学、外语、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均由全市统一组织考试。合格性考试由全市统一从北京市中小学学籍管理云平台(CMIS)采集高二学生数据信息。普通高中学校要对合格性考试系统内高二学生基本信息进行复核。

据介绍,2019年北京市普通高中会考是最后一次全市统一组织的高中会考。如此次考试后仍有未合格科目,考生可参加此后相应科目的合格性考试。原会考成绩以“合格/不合格”呈现。考试院中招办相关负责人提醒,考生要按照学校安排报考,避免漏报。普通高中高三学生、已报名参加会考的职技类在校学生由学校统一组织集体报考;离校后仍有不合格科目的考生回原学校报考;已报名参加会考的社会类考生到原报名单位报考。

2019年北京市第一次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和2019年北京市普通高中会考将于1月9日至11日同期进行。1月25日,考生可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查询成绩。

报名号及密码有四用

考生报名时使用的报名号和密码也将用于今后文化课选考、分数查询、志愿填报及录取结果查询。考生和家长要及时修改密码并妥善保管,报名过程中若有疑问,及时与学校或报名所在区招办联系。

报名完成后,学校将打印“报名信息确认单”,考生和家长要在打印出的“报名信息确认单”上签字。如果信息发生变化,要重新打印并再次签字确认。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和无本市户籍九类考生的报名也将同期进行。

考生要认真填写报名各项信息,确保信息真实、完整、准确。身份证号填写要真实、准确。本市户籍考生必须填写18位有效身份证号。“台胞子女”考生填写台胞证号。非本市户籍没有身份证号的考生不用填写,系统按照规则自动生成替代号码。

考生可绑定手机号,报名、文化课及体育现场考试选择考试科目、志愿填报期间忘记登录密码时,使用手机号重置密码。考生忘记登录密码时可通过两种方式重置密码:向就读学校申请重置密码(重置后的密码为考生8位出生日期,出生日期为空的考生密码重置成下发的初始密码);通过输入手机验证码重置密码(仅限绑定手机号的考生)。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