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代表任期制,房山这样做!

2018-11-08 09:36 北京组工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市房山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以及全国、全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地区发展实际,不断健全完善党代表任期制工作,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党代表活动,让党代表有“位”更有“为”。

共参与:切实推进党内民主决策

为进一步提高党内民主质量、拓宽党代表参与民主监督的渠道,房山区实施党代表列席区委全会、区委常委会会议制度,切实提高区委决策的公开度、透明度,推进党内决策民主化、科学化、制度化。2018年3月5日,3名来自街道、农村、企业等不同领域的基层党代表受邀列席区委常委会会议,参与研究讨论“关于加强全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工作议题,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提出意见建议。2018年8月3日,16名来自基层一线的市区两级党代表受邀列席区委八届六次全体(扩大)会,共同听取区委工作报告,并参与分组研讨。

3名基层党代表受邀列席区委常委会会议

16名基层一线党代表受邀列席区委八届六次全体(扩大)会 

听民意:充分发挥参政议政职能

各党代表活动组围绕不同领域深入开展调研走访活动,充分发挥党代表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作用。第一代表活动组前往绿地花都苑社区调研“拱辰绿地朋友圈”党建创新项目,参观新型党建工作平台,并就党建创新工作进行交流研讨。第七代表活动组参加石楼镇2018年度“强党建 聚合力 谋发展”书记论坛,听取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发言,并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难点积极建言献策。第十代表活动组开展“庆祖国华诞 建美丽乡村”主题活动,实地考察南窖灯城、古商业街等,围绕基层党建引领古村落发展、脱低增收、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进行研讨交流,并结合自身实际提出意见建议。

第一代表活动组调研“拱辰绿地朋友圈”党建创新项目

第七代表活动组参加石楼镇“强党建 聚合力 谋发展”书记论坛

第十代表活动组开展“庆祖国华诞 建美丽乡村”主题活动 

聚合力: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各代表活动组结合区域目标任务开展各类专题活动,积极履职尽责,加快推进重点工作落到实处,切实发挥好党代表的桥梁纽带作用。第二代表活动组参加城关街道基层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双报到”工作推进会,纷纷表示,作为党代表,更要强化服务意识,主动担当作为,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第九代表活动组实地走访北京城建北方集团河北镇棚改拆迁项目办公区、施工现场,认真听取项目部关于河北镇棚改拆迁项目施工整体进展情况汇报,并就党建工作如何有效引领推动重大项目建设座谈交流、建言献策。

第二代表活动组参加城关街道“双报到”工作推进会

第九代表活动组实地走访北京城建北方集团河北镇棚改拆迁项目 

提素质:不断增强党性修养

切实将加强党性教育作为党代表履职尽责的根本保障,通过开展各类学习教育活动,有效提升党代表的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第五代表活动组开展“使命·担当”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观看红色百姓宣讲剧《北京西山那抹红》,深入了解房山“红色邮路”“红色背篓”“红色天使”“红色领路人”4个红色故事,感受房山代代传承的红色精神,进一步强化代表们的荣誉感和使命感。第十一代表活动组前往河北廊坊法治宣教中心学习,实地参观宣教中心官德家风厅、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教育中心、服务非公企业法治宣教中心等,并观看了法治宣教微电影,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筑牢思想防线。

第五代表活动组开展“使命·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第十一代表活动组前往河北廊坊法治宣教中心进行党性教育

责任编辑:向浩(QU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