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西城区委书记卢映川带队检查施工工地落实空气重污染措施

2018-11-26 13:26 北京西城区官网

来源标题:区领导带队检查 多举措应对空气重污染黄色预警

11月24日12时,北京市空气重污染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发布空气重污染黄色预警,西城区多部门立即行动,对区域内的施工工地、重型柴油车卡控点位等进行专项检查。全区各部门积极落实各项应急措施,共同应对空气重污染。

11月24日下午,区领导卢映川、朱国栋、郁治带队,先后来到西单民航大厦装修工程工地、西单文化广场工程工地、成方街13号中国联通工地和京张高铁建设工地西直门段,对空气重污染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检查。

在检查现场,区委书记卢映川检查了工地渣土苫盖、工地洒水、物料堆放等场所防尘情况,详细了解了工地的施工方案、施工管理、建筑拆除等情况,询问了重污染天气施工管理措施。

卢映川要求,全区各监管部门、施工单位要严格落实北京市对空气重污染应急响应工作的要求,在预警期间停止土石方、建筑拆除、混凝土浇筑、建筑垃圾和渣土运输、喷涂粉刷等施工作业;对施工工地、裸露地面、物料堆放等场所采取防尘措施;施工单位要坚持首善标准,严格做好精细化管理、安全生产管理、工地工程质量管理,体现动态精细化的管理概念,体现绿色工地的要求。

据悉,本次空气重污染黄色预警期间,区环卫中心在加强道路清扫保洁作业的同时,还对部分重点道路,进行保洁、冲刷和洗地作业;区房管局要求征收(拆迁)工地增加施工洒水降尘频次,每日洒水不少于三次;区卫计委通知区属11家医院、1家公共卫生机构、15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启动黄色预警响应。

11月24日截止16时,区环保局出动执法人员40人次,检查污染源9家次,其中餐饮1家,各类工地8家。现场均未发现环境违法行为。共检查重型柴油车308辆,处罚33辆。

各街道主动落实环境保护主体责任,按照各单位预案要求,组织人员对辖区的工地进行检查,对露天烧烤、露天焚烧、小煤炉等违法行为进行检查,协调部署地区环卫保洁力量,加强保洁区域的清扫保洁力度,全面加强空气质量保障力度。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石伟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