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精彩的北京,精彩的2018

2018-12-29 16:19 千龙网

辞旧迎新的时刻,总有一些记忆闪动。过去一年,前行中的北京留下了一串串精彩的足迹,绘出了一幅幅唯美的画面,在季节的更替中,幻化出瑰丽的风景,深深地烙印在人们心底。

听,2018的北京,“哨声”干脆。过去一年,要说北京的精彩,最显著的一个体现莫过于“街乡吹哨、部门报到”这一机制的普遍推广延伸。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始终秉承这一理念的北京,通过不断地探索、尝试、坚持,让好的城市治理模式普遍推开。困扰着社区、胡同、农村居民的“老大难”问题,借助一声声嘹亮的“哨”音,迎刃而解。在一张张绽放着灿烂微笑的脸上,写满了对这座城市的骄傲,洋溢着对新时代北京的自豪。

看,2018的北京,“风景”靓丽。水清岸绿的河边,天鹅嬉戏,候鸟翩翩;林荫成趣的路旁,歌舞欢快,脚步健硕。如此生动的画面,在北京比比皆是。守山护水,精雕林田,镌刻道路,“绣花”般地精雕细琢,不断为北京增添着新的风景。背街小巷里,曾时的拥堵变得顺畅;曾时的违建,变成绿地;曾时的闲置资源,变为了人们休闲娱乐的新场所……一声声爽朗的笑,持久地回荡在寻常巷陌,永久地印记在人们心里。

闻,2018的北京,“香甜”长久。日历一页页翻过,转眼又到年底,仔细回想,过去一年,北京的天空,蓝色停留得更久。坚持打赢蓝天保卫战,坚持提升市民蓝天幸福感,北京防治大气污染的脚步越加坚定。环保督查的全面推开,违法行为的严惩不贷,环保理念的深入倡导,一项项精准举措,一个个共治模式,成为北京邀约蓝天常驻、邀约清新永驻的诚挚宣言。1月、8月、9月,PM2.5浓度达到有检测数据以来历史同期最低水平,等等这些,无疑坚定了人们对未来北京空气常新的信心。

说,2018的北京,“故事”精彩。优化营商环境,打造经济发展新引擎;坚持科技创新,“三城一区”建设取得新进展;完善便民体系,市民生活获得新便利……2018年的北京,有太多这样的故事,被人们津津乐道。一年里,关系城市发展,关系市民生活的各个方面,宛如一个个生动的章节,各具特色,共同组成了一篇耐人寻味、让人惊喜的鸿篇巨制,每每道来,喜悦连连,骄傲满满。

2018的北京,精彩璀璨;2018的北京,振奋震撼。新年的脚步,徐徐走来,带着对过往的感激惊喜,也带着对未来的憧憬期待。未来的每一年里,北京的精彩,也将随着数字的增加,越来越多!

文/钟勇辉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