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丰台区芳城园昏暗潮湿的地下室变身高颜值社区之家

2019-01-02 16:05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芳城园昏暗潮湿的地下室变身高颜值社区之家

走进居民楼的地下空间,往往光线陡然昏暗,一股刺鼻的潮气扑面而来。那些用于出租、群租的地下空间,就更让人觉得险象环生,不敢下脚。芳城园一区14号楼的地下空间曾经就是这么个模样,这里被分割成多个房间用于群租的“蜂窝”式住宅。脏乱的环境,防火的安全隐患,墙皮因返潮大量脱落,电线私拉乱接现象比比皆是,煤气味儿时不时在楼道里蹿出来。住在楼上的居民们提起这里就双眉紧皱,忧心忡忡。

然而,就在2018年,随着地下空间整治工作的不断推进,14号楼的地下室来了个大变样儿:1400多平方米的空间,一下子变得灯光明亮,空气清新。走进这里,原先让人闹心的隔断房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粉刷一新的墙壁和新铺设的线路。居民们说:“如今地下室改造了,进进出出的陌生面孔也少了,无论硬件、软件让人觉得踏实了不少。”

与之前相比,14号楼的改变不仅体现在环境上,便民设施的入驻,也让附近的居民倍感便利。在现场记者看到,14号楼地下室的社区之家主要分为两部分,一部分由向居民免费开放的儿童活动区、文化活动区及爱心书屋组成;另一部分则是以便民超市、奶站和社区菜篮子为基础的商业综合体。

如今转型为社区之家的地下室,得到了周边居民交口称赞。“原来的地下室环境较差,居民不仅得不到实惠还要跟着提心吊胆。如今新落成的社区之家不但干净整洁,无论男女老少都可以享受到社区之家带来的便利。”居民王先生表示,如今天气冷了,在外面站久了身体会吃不消,有了这么一处避风港,有桌有椅还有热水,街里街坊聊聊天或是进行一些文艺活动,都比以前更加方便。

居民李大妈告诉记者,原先自己购买油盐米面、水果蔬菜,都要去数百米外的家乐福或是一公里外的方庄市场。如今地下的便民超市开起来,像米面油和果蔬,都可以在这里买。“现在外面天气这么冷,不用走大老远,下楼打个来回四五分钟就能把东西买回来,确实方便了不少。”

采访期间记者发现,便民缝纫柜台前,改裤边、补衣服的人络绎不绝。一位前来改裤边的年轻居民告诉记者,“像缝纫这样的摊位现在比较难找,如今设置在地下室的这个柜台,确实能在居民有需求的时候帮上大忙,就像多了个新家。如果以后能再增设复印、配钥匙的功能就更好了。”

据了解,为了让小区内的所有住户都能得到实惠,社区之家在引入时也对内部规划进行了精打细算。商业综合体的设立让腿脚不便的老人,足不出楼就能购买到日常所需的生活用品;生活管家提供的家政服务、便民缝纫为忙碌的年轻人节省了时间;儿童活动区和爱心书屋内丰富的书籍,则为小朋友在寒冷的冬日提供了消磨时间的好去处。办事处的同志给街坊们交了个底:“大伙儿放心吧,后续工作我们还将不断推进完善,让大家生活越来越方便。” 

责任编辑:李娜(QU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