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韩美林生肖艺术大展”亮相故宫文华殿

2019-01-06 00:09 新华网

来源标题:“韩美林生肖艺术大展”亮相故宫文华殿

新华社北京1月5日电 “韩美林生肖艺术大展”5日在故宫文华殿拉开帷幕,以“生生不息”“艺术魔墙”“艺术大篷车”“‘邮’中赞美”“为美成林”五个部分,从不同角度呈现了韩美林的艺术创作和探索历程。

本次展览以韩美林的“生肖艺术”为核心,选择了绘画、书法、雕塑、陶瓷、紫砂、木雕、铁艺、家具、民间工艺等使用传统媒介的创作类型,体现艺术家对传统技艺、传统风格、传统美学等的理解与传承,又从个性气质与时代精神等多个角度来阐发韩美林的艺术突破与艺术创新。

在开幕式现场,韩美林将精选的书法、绘画、陶瓷、雕塑、紫砂、木雕等门类的共10件代表作品捐赠给故宫博物院。当日,《己亥年》特种邮票首发仪式也在文华殿举行。

据悉,作为新春展览,“韩美林生肖艺术大展”将持续到2月20日。春节期间,故宫博物院还将配合展览举办系列文化活动,以古老的生肖文化为全国观众祈福新年。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施雨岑 赵文君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