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寒假来临专家发布保护视力小贴士 多引导孩子参加户外活动

2019-01-23 14:40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寒假来临专家发布保护视力小贴士 多引导孩子参加户外活动

记者从今天(23日)上午启动的儿童青少年预防近视主题宣传活动上获悉,北京市儿童青少年视力不良上升势头得到遏制:2017年,中小学生视力不良检出率为58.6%,与2016年持平,较2015年下降0.6个百分点。

北京市卫健委介绍,今后本市将在健康促进学校示范创建的基础上,开展健康促进星级校评定,进一步提高儿童青少年身心健康水平。眼科专家将主动走进托幼机构、学校、社区、家庭,积极宣传推广预防儿童青少年近视的视力健康科普知识,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寒假即将到来,北京同仁医院眼科专家发布了青少年保护视力小贴士:建议学生族放假之后要注意用眼卫生,不要长时间沉迷于手机、电视、电脑等电子产品,不在黑暗中使用电子屏幕。营造良好的家庭体育运动氛围,积极引导孩子进行户外活动或体育锻炼,让孩子到户外阳光下度过更多时间,有效预防和控制近视。外出时注意保暖,适时增减衣物。家庭中要根据孩子的身高变化及时调整学习用的桌椅高度,并注意纠正孩子的不良坐姿。如果孩子出现看电视时凑近屏幕、抱怨头痛或眼睛疲劳、经常揉眼睛、戴镜学生视物模糊等迹象时,要及时带其到正规眼科医疗机构检查。遵从医嘱进行科学的干预和近视矫治,避免不正确的矫治方法导致近视程度加重。(记者 贾晓宏)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作者:贾晓宏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