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怀柔区杨宋镇冰雪迎春庙会暨群众文化艺术节开幕

2019-01-31 05:13 北京晨报网

来源标题:北京市怀柔区杨宋镇冰雪迎春庙会暨群众文化艺术节开幕啦!

俗语说“小孩小孩你别馋,过了腊八就是年”,马上年关将至,小伙伴们有没有想好去哪里玩呀?下面,小编来给你介绍个好去处。

为迎接新春佳节的到来,宣传展示杨宋影视文化、民俗文化和冰雪文化,丰富群众节日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助力怀柔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杨宋镇党委、政府决定举办冰雪迎春庙会暨群众文化艺术节,在这里,让我们以冰雪为媒,和杨宋结缘,深度感受影视文化、民俗文化、冬奥文化相互碰撞迸发出的无穷魅力,过一个愉快、祥和的春节。

赶快和小编一起来感受一下冰雪激情与传统民俗兼具的火爆盛况吧!

文艺演出

领导致辞

群众艺术节开幕

善缘老会

书法家创作春联

体验冰雪活动

怎么样,是不是立刻就有了逛庙会的冲动,别着急,据小编了解,大年初三至初五还有元宵节,善缘老会还会和您一起相约在杨宋镇北年丰村,一起迎春纳福!

说起怀柔区杨宋镇北年丰村的“年丰庄善缘老会”可是历史悠久,它始于明末,盛于清乾隆年间,有三百多年历史。乾隆二十八年(1764年)四月初八,善缘老会应邀参加丫髻山庙会,适逢乾隆帝到此进香,看过年丰村庞大的花会队伍和精湛的表演后,龙心大悦,当即御赐龙旗一面,赐年丰村花会为“善缘老会”,此后历经兴衰,流传至今。年丰庄善缘老会由杨宋镇北年丰、西树行两个村共同组成,花会项目达十三档之多,每场走会参与表演者可达二百多人,现名列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活动时间

2019年

正月初三、初四、初五

上午10:00

元宵节

下午14:00

活动地点

杨宋镇北年丰村村民委员会

是不是很心动啦,心动不如行动,2019迎新春,小编在怀柔区杨宋镇年丰庄与您不见不散!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