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一小伙聚会后醉倒路边 三民警紧急送医通宵守护

2019-01-31 16:03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小伙儿醉倒路边 寒夜里生命垂危

年终聚会后,寒夜醉倒路边,小伙儿浑身抽搐生命垂危,民警急寻救护车将其送医救治,并在疑似脑出血的青年床前守护了一夜,直至其清醒后,帮他联系到家人。

1月27日凌晨1时许,一小区保安员向海淀派出所报警,称发现一个小伙子醉倒在路边,呼吸微弱,有生命危险。

人命关天。派出所值班民警张磊立即用电台调动在附近巡逻的海6201车组出现场,并紧急联系120救护车。5分钟后,张磊和6201车组李四海、贾海玉两名民警同时赶到现场。

现场,一个醉酒的小伙儿瘫倒在路边,不停呕吐、浑身抽搐。深夜气温降至零下。民警将他扶到旁边避风处,给小伙儿擦拭身上的呕吐物。同时报请分局指挥处,快速协调救护车,并与医护人员一起将小伙儿送往医院。

在医院,急诊医生通过观察小伙儿的瞳孔,发现他生命体征微弱,疑似脑出血,需要立即抢救,否则有生命危险。此时,醉酒小伙儿意识不清醒,身体一直痉挛抽动。为了配合医生治疗,三名民警一人按住小伙儿的手,两人按住小伙儿的腿,协助护士抽血、输液。

民警在小伙儿的病床前守护了一夜,直到27日早上7时,小伙儿慢慢苏醒过来。民警又帮助他联系了家人。两小时后,小伙儿的家人赶到了医院,对临危救助的民警千恩万谢。

年终岁末,各种聚会增加,警方提醒市民朋友们,在聚会前最好能与亲朋好友达成共识,不过量饮酒、不强行劝酒;在饮酒过程中,自己要有节制,做到心中有数,不可贪杯;如果发现同桌人员有醉酒现象,应当立即停止劝酒,并在散席后,安排人员送其回家;必要时,要将醉酒人员送往医院治疗,切不可放任其自行离开。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