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网络祝年】火树银花灯光秀,元宵灯会等您来

2019-02-19 19:03 千龙网

1

这两天啥最热?“紫禁城上元之夜”的免费预约门票。上了热搜,难度系数堪比小客车摇号,和春运抢票一样比拼手速,19日的门票不到10分钟已被约完。由于上网预约人数过多,一度造成故宫票务网站瘫痪。

2

热到发烫的“紫禁城上元之夜”,将在正月十五、正月十六上演,届时紫禁城的古建将被大规模点亮,故宫也首次在晚间免费对公众预约开放。昔时皇宫禁地,今日始得夜间开放,这是故宫博物院建院94年来首次举办“灯会”,这也是故宫以崭新姿态拥抱公众的举措,让公众可以近距离亲近中国传统文化。也许,正是“金吾不禁夜”的吸引,激发了公众对元宵夜去故宫赏花灯的热情。

3

“紫禁烟花一万重”固然好看,扎堆一处赏花灯不是最佳选择。今年元宵节,包括故宫元宵灯会在内北京推出“福满京城,春贺神州”主题灯会19处。景山公园元宵灯会、大观园红楼灯会、欢乐谷奇幻灯光节、首届京西古道冰雪嘉年华灯会、密云区九曲黄河阵灯会、延庆永宁古城新春文化庙会、中关村元宵节灯光表演、亦庄地区灯光秀、郎园Park新媒体艺术灯展……这些地方照样让您置身“花市灯如昼”的灯光秀场中,照样欣赏到精彩的元宵灯会。截止目前,故宫、大观园、景山、圆明园的灯会预订已经满员,大家可以有更多的选择。

4

每处灯会都有各自的区域特点,每一处灯会也都有鲜明的区域文化特色。今年元宵节,北京推出的19处重点活动,都将灯会活动与文艺演出相结合,古老传统技艺与新时代主题相结合,传统灯会与现代灯光秀相结合,北京特色与国际元素相结合。比如,故宫、圆明园等灯会突出皇家文化,欢乐谷、石景山游乐园等灯会突出儿童娱乐,密云、延庆等突出地方文化特色,中关村、亦庄等突出科技创新特色。

北京的元宵灯会丰富多彩,流光溢彩的京城透着文化自信,传递着美好,彰显着喜庆。上元夜,北京等您来,共赏元宵灯会,体验“东风夜放花千树。更吹落、星如雨”的美妙。

责任编辑:范天德(QN0045)作者:燕鸣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