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首届长城梅花节在怀柔响水湖景区开幕

2019-02-25 10:58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讯(通讯员 魏明俊 刘海燕)梅花报春早,幽香沁人心。2月23日,以“花香古长城۰梅展中国风”为主题的北京首届长城梅花节在怀柔响水湖开幕。据悉,本次长城梅花节长达一个多月,将持续到4月7日。

游客观赏梅花并合影留念。

     2月23日,北京首届长城梅花节在怀柔响水湖开幕。图为游客观赏梅花并合影留念。通讯员 魏明俊摄 千龙网发

长城与梅花,是中国记忆的底片,也是中国文化的名片。长城牵手梅花是北京首届长城梅花节的最大看点,活动内容丰富饱满,亮点纷呈。

据介绍,本届梅花节展出规模为历年之最,在室内展的千余梅花盆景涵盖五大品种、集齐冯氏十三式全部树型。其中百年以上盆景三十余盆,超过二百年的古梅桩十余盆,并有作为镇馆之宝的珍贵品种“西风烈”与大家见面;在室外,长城两侧嫁接成活的数千株梅花也将陆续怒放,将为大家呈现出“梅映长城”的独特景观。

除了梅展外,活动还将相继推出渤海成果展、长城红馆展、长城梅花与红色基因论坛、长城花朝节、长城脚下丽人行及花香古长城·梅展中国风摄影比赛、长城公益植树嘉年华、助残帮扶等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

责任编辑:王立立(QJ0001)  作者:魏明俊 刘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