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仅用21分钟!北京一重症患者平安携“人工肺”转院

2019-03-04 15:10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仅用21分钟!重症患者平安转运

今天(4日)上午10时18分,一辆载有重症患者的救护车从北京地坛医院出发,赶往中日友好医院,时间紧迫,交管部门、院方、媒体、群众合力,为这辆救护车开辟出畅通无阻的生命通道。上午10时39分,救护车顺利抵达,患者平安。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了北京地坛医院ICU的熊大夫,据熊大夫介绍,被转运的这名患者是一位28岁女士,她是两个孩子的妈妈。患者在一个月前出现咳嗽、头晕等症状,病情严重时昏迷4天。送至医院后,便上了呼吸机。到第5天开始使用人工肺设备代替其肺部功能。在医院治疗20天后,肺部感染的状况有所好转,但目前两侧气胸无法闭合,情况仍不容乐观,经多家医院专家进行会诊,认为患者仍需要进行后续手术治疗。

“我们也是担心患者的转运安全,所以提前联系媒体、交管部门发布了消息。”熊大夫告诉记者,救护车上也需配备人工肺,转运时间不宜过长,如果长时间耽误在路上,将不排除空气栓塞、血栓、出血等隐患,所以希望广大车主能够及时避让。   

“已经过三元桥了!”今天上午,中日友好医院门前,有工作人员实时通过微信定位,监测救护车的位置,医院门前几个容易拥堵的路口,有交管人员随时疏导,记者注意到,不仅是相关人员,很多普通患者也通过微博知道了此事,在医院门外关注着救护车来的方向,“网上看到了消息,祝福他们顺利吧,今天本来儿子要接我出院,我让他晚点来,给重症患者让个路吧!” 救护车从北皋进入机场高速,再由三元桥驶入北三环东路,随后从樱花东街向北,最终到达中日友好医院,全程仅用时21分钟。 今天上午记者见到了患者的姨妈赵女士,她简单介绍了患者的病发情况,并对今天为转运工作做出努力的所有人表示感谢,“谢谢大家为我们开启了这条生命通道。”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作者:景一鸣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