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西城区委书记卢映川出席大会 部署疏解整治促提升等多项重点工作

2019-03-08 09:38 西城区官网

来源标题:我区召开大会 部署疏解整治促提升等多项重点工作

3月7日,北京市西城区召开2019年深入推进疏解整治促提升全面促进精神文明和生态文明建设动员大会暨河长制工作会议,总结2018年疏解整治促提升、街区更新以及精神文明、城市建设、环境保护、绿化美化、河长制等工作,部署2019年重点工作任务。中央和国家机关文明办主任吴清彬,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驻京办事处与综合管理司党委书记王金波,中直机事务管理局机关党委副书记王超,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李素芳,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副巡视员谢国民,市生态环境局总工程师刘贤姝,市园林绿化局(首都绿化办)副主任廉国钊,卢映川、杜灵欣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出席大会。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孙硕主持会议。

会上,孙硕作《西城区2019年疏解整治促提升、生态文明和环境建设工作报告》,副区长缪剑虹作《西城区2019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报告》。

会上,中央和国家机关文明办、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市园林绿化局做了现场发言,充分肯定了我区过去一年来在疏解整治促提升、精神文明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并对今年的各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今年,我区将以街区更新为统领,以群众获得感、满意度为导向,坚定有序推进疏功能、控人口、治环境、惠民生、提品质、增宜居等各项疏解整治促提升工作。围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这一主线,高标准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以背街小巷环境整治提升、城市精细治理为抓手,持续提升城市品质。

在生态环境建设方面,我区将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碧水攻坚战、净土持久战,大尺度拓展绿色空间,积极推进城市森林、小微绿地建设,努力实现水务管理、绿色生态高质量发展。在缓解交通拥堵问题上,将在“优、增、健、治、强”上下功夫,以健全路网结构、增加停车供给、鼓励绿色出行为目标,不断改善交通出行环境。

区委书记卢映川对过去一年全区疏解整治促提升、精神文明和生态文明建设工作予以肯定,对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在一线的辛勤工作、不懈付出,以及驻区各单位和市相关部门的鼎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今年,全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持续推进“疏整促”行动、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和精神文明创建的责任感紧迫感。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落实党中央、市委决策部署,不断提升核心区城市品质的责任感使命感,坚持问题就是任务、就是号令,以更大的力度、更扎实更精细的措施,坚定不移推动城市精细治理持续走向深入,更好展现新时代大国首都新形象,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卢映川强调,全区要聚焦重点任务,扎实推动疏解整治促提升、精神文明和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一是坚持持续用力,推动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向纵深推进。二是坚持全面精细实施,扎实推进街区更新取得更大成效。三是深入推进环境治理,让城市更加绿色宜居。四是着力健全完善机制,推动城市动态精细管理水平切实提升。五是扎实开展精神文明创建,进一步提升城市文明程度。他要求,全区要积极践行“红墙意识”,确保各项工作坚定有序、积极稳妥、扎实高效展开。要强化组织领导,坚定有序落实好各项任务;抓好关键措施落实,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工作;深入走好新形势下的群众路线,着力营造共建共治共享氛围。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马萨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