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朝阳区委书记王灏“四不两直”检查空气重污染应急工作

2019-03-08 09:53 朝阳报

来源标题:区领导“四不两直”检查空气重污染应急工作

3月2日零时,北京市启动空气重污染橙色预警。当日下午,朝阳区委书记王灏,区委副书记、区长文献分别带领区环保局、区住建委、区城管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四不两直”的方式就空气重污染应急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副区长王志勉一同检查。

王灏一行来到西坝河地铁12号线13标段施工项目现场,实地查看施工工地空气重污染橙色预警应急措施落实情况。为抑制扬尘,工地内地面已喷洒了水,裸露地面全部进行了苫盖,工程已经全部停工。

王灏叮嘱工地负责人一定要严格落实橙色预警的各项措施,加强施工工地扬尘控制。王灏要求,面对此次重污染过程,各单位要继续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应急措施。施工单位要切实履行主体职责,严格落实相关要求,做好空气重污染天气的停工、降尘、苫盖等工作。要管好渣土运输车辆,防止道路遗撒,禁止超载,确保渣土消纳正规,建立实时监控平台,严格建筑垃圾的清运和管理。同时,对渣土消纳地点要做好核实,对违规的车辆和个人建立“黑名单”,做到监管不留死角。

在国家会议中心二期施工工地,文献重点检查了工地空气重污染应急措施落实情况以及扬尘污染管控情况,详细查看了工程进度,以及土方施工、切割施工等工程是否停工,并查看了工地围挡材质以及围挡上方的降尘装置。文献叮嘱工地负责人,在选择围挡等设施的材质时,要注重环保,尽量选取可二次利用的环保材质。

文献要求,各单位要落实责任,加大监管力度,确保各项应对措施取得实际效果。同时,要发挥标杆和表率作用,着力打造管理规范、环保安全的样板工地。在严格落实停工规定的同时,也要科学施工,按照进度保质保量完工。要加强新入场工人安全培训,保障安全生产。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