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通州区委副书记初军威出席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大会

2019-03-12 09:18 通州时讯

来源标题:通州举办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大会

3月8日是“三八”国际妇女节。昨日(7日)下午,北京市通州举办了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109周年大会。区“三八”红旗手、红旗集体代表,最美家庭、社会各界优秀女性代表500余人齐聚区文化馆,共庆自己的节日。市妇联副巡视员刘玲,区委副书记初军威出席。

初军威在致辞中代表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向全区妇女致以节日的诚挚问候和美好祝愿。他说,过去一年,全区各级妇联组织紧紧围绕副中心建设大局,有力推动了妇女事业的持续健康发展,广大妇女在各条战线、各自岗位上贡献了巾帼之力、展现了巾帼之美、奉献了巾帼之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高质量实施副中心控规的开局之年,希望全区广大妇女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支撑起副中心建设发展的“半边天”。

大会以视频的形式,回顾了2018年通州区妇联工作。2018年初,全区妇联组织区域化建设任务全面完成,妇联组织改革和妇女干部素质提升同步推进,基层妇联系统活跃,全年开展各类活动2500余次,活动参与人数突破15万人,全区妇女儿童发展水平迈上新台阶。

2019年,通州区各级妇联组织将继续发挥妇联优势,擦亮“最美家庭”“五元联盟”“融媒体平台”“巾帼志愿者”“家长学校”“巧娘工作室”等一系列妇联工作的金字招牌,团结动员引领全区75万妇女同胞在副中心建设和发展中建新功。

“新时代,让女人的爱更加广博,遵循着自己的轨迹,融入时代的洪流,演绎着沧桑巨变,绽放着人间芳华,我愿意,把我的爱给我的家,我更愿意,把我的爱给我的国,这就是新时代女性的风采,我们的成长与中国社会的高速发展相伴相生,我们的奋斗与改革开放的探索前行相携相随……”区妇联原创诗朗诵《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表达了全区女性要在副中心建设发展中发挥巾帼之力的迫切愿望。

此外,话剧《她·故事》分《听党的话》、《五彩创业梦》、《生命的阳光》三幕,以艺术的形式讲述了发生在通州女性身上的真实感人的故事,舞蹈《英雄赞歌》、歌曲《幸福中国一起走》、《我和我的祖国》等讴歌了新时代,唱响了通州女性奔向更加幸福生活的决心。

活动中,现场观众还共同发出了《做最美女性建最美家庭》的倡议。

区领导刘卉、董明慧、季志会参加。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