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怀柔区人大主任彭丽霞参加区人大常委会机关会议

2019-03-15 12:01 怀柔区官网

来源标题: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全面从严治党 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3月13日,北京市怀柔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会议,部署2019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彭丽霞,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祝自河,党组成员、副主任邴秀海、张书远参加会议。党组成员、副主任堵凤春主持会议。区纪委、区监委第二联合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石丽平列席会议。

会上,邴秀海传达了区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祝自河通报了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深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工作方案》。

彭丽霞在“讲责确责定责”时强调:一要高度重视,严肃对待责任书签订工作,正确认识签订责任书的目的和意义,坚决不能走过场。二要准确把握共性和个性责任,严格按照责任清单抓落实,做到不丢项、不落项。三要做到常规任务与重点工作统筹兼顾,履行好一岗双责,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层层分解,层层压实。

“讲责确责定责”后,机关局级、处级、科级干部逐级签订了2019年度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

最后,彭丽霞就2019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六点要求:

一是层层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要有强烈的“一岗双责”意识,真正做到各方面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要不断强化对人大机关政治生态负责的自觉意识,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作为自己的分内之事,与业务工作一起思考、同步推进。

二是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常态化教育,要定期学习党规党纪和观看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教育片,加强反面典型警示教育。要在重点时期召开专题会议,充分利用谈话教育等举措,将苗头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积极参加机关组织的各类学习和活动,主动接受党组织的教育和管理。

三是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要抓好机关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机关全体党员每月要主动足额缴纳党费,认真参加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等党内政治生活。

四是持续巩固机关作风建设成果,要清醒认识到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密切注意不正之风的新形式、新动向,坚决不能出现“四风”隐形变异回潮的问题。领导干部要认识到严管就是厚爱,监督就是关怀,党员干部要严格执行廉洁自律规定和机关各项管理制度,进一步增强勤政廉政意识、勤俭节约意识,既不能犯大错,也不能出小问题。

五是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履责记实工作,认真填写《履责记实手册》,据实、及时记录本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每项内容。

六是切实通过全面从严治党推动业务工作,以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为抓手,振奋精神、勇于担当,咬住目标、紧盯实效,一项一项抓好落实,推动今年的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