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西城区委书记卢映川参加街道工委书记工作点评会

2019-04-03 10:24 西城区官网

来源标题:今年街道工委书记工作点评会召开

3月29日,北京市西城区委召开今年首次街道工委书记工作点评会,新街口、椿树、广外三个街道的工委书记依次发言,汇报工作亮点、剖析工作不足,并接受区委书记卢映川现场点评。区领导杜灵欣、程昌宏、朱国栋、郁治、缪剑虹、程军参加。

去年以来,区委决定定期召开点评会,以加强对各党(工)委、党组日常工作检查指导。全区建立点评机制,特别是全市工作点评会直接开到街道以来,各街道聚焦问题、举一反三,查缺补漏、扎实整改,积极推动了问题难题的有效解决。

街道工委书记汇报后,卢映川一一点评。新街口街道坚持党建引领,抓实抓好“吹哨报到”,有效解决了东冠英园26号维修改造等一批城市治理难题;加强工作创新,在无物业管理小区和弃管小区分片成立街区物业综合服务中心,建立老旧小区物业服务考评机制,提升问题的快速反应和处置能力,有效解决百姓的烦心事。但还需切实加强安全工作,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还需落细、落小。椿树街道编织椿树地区《平房院落居住标准》,开展“党旗聚力共生共治院落”行动,积极探索共生街区、共生院落实践路径;紧抓背街小巷整治契机,建成西琉璃厂地区胡同慢行系统,有效提升和改善了胡同出行环境和居民居住环境。但还要进一步加快推进拆违进度,切实把水岸共治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广外街道积极探索社区治理创新,开展社区多元治理星级评估工作,引领社区分层协商议事,推动社区治理水平不断提升;深化“吹哨报到”工作,特别是吹响跨区“联合哨”,解决跨区违建拆除难题,体现了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但离“小事不出社区、大事不出街道”的目标还有差距。

卢映川指出,今年重大活动服务保障任务繁重,要保持良好态势,聚焦重点任务,强化责任意识,着力做好统筹协调和调度,加快各项工作推进。围绕三个街道对全区工作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卢映川当场向有关部门分配任务,并要求各部门树立“一盘棋”思想,主动向前一步,与街道加强对接,共同把问题解决好。

针对居民反映诉求的办理情况,卢映川指出,要坚持市民的诉求就是号令,闻风而动、接诉即办,做到快速响应、及时处置,确保桩桩有着落、件件有回音。要继续大力加强科学分类和流程规范,开展常见多发问题专项整治。要强化主动服务,扎实开展好重点区域定期诊断评估,深化驻区单位走访对接,精准服务好驻区单位和群众需求。他要求,各部门要切实抓好全市街道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围绕区委提出的重点任务、改革举措,加强思路创新、机制创新、措施创新,坚持首善标准,逐项研究落地实施,切实把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转化为进一步做好街道工作、不断提升基层治理水平的具体实践。

卢映川强调,要持续推进“吹哨报到”机制改革向“四个深化”延伸,持续深入推进“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治理,坚定有序推进街区更新和背街小巷环境治理提升,切实抓好重大活动安全保卫和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费秋林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