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西城区委书记卢映川主持区委常委会会议

2019-04-03 10:27 西城区官网

原标题: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等工作

区委书记卢映川主持会议

3月29日,北京市西城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学习《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听取关于《中共北京市西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履行职责规定(试行)》制定情况的汇报,听取关于西城区2019年园林绿化重点工作任务情况的汇报。区委书记卢映川主持会议。

会议专题学习了《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并进行了专题讨论。会议指出,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要注重八个方面:要注重聚焦形式主义突出问题;要注重改进领导方式和工作方式;要注重从基层视角想问题、看事情,坚决避免简单化;要注重从工作流程环节,特别是从细节入手;要注重学习运用新技术手段提高治理水平;要注重提高工作质量和效果;要处理好减负与履职的关系;领导干部要带头。会议强调,作为核心区,要贯彻落实好中央和市委部署要求,做表率、立标杆,把解决形式主义的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责任抓好。

会议学习了《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新修订的条例要求,坚持好干部标准,把干部选好用好,把班子配好,进一步凝心聚力,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工作风貌,把全区各项工作做好。会议强调,要抓好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和组织人事系统的学习培训,认真对照条例做好干部选拔任用等工作。

会议同意关于《中共北京市西城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履行职责规定(试行)》的汇报和意见,指出,制定履职规定是加强纪委自身建设的重要体现。制定这个规定,对强化纪委委员意识,促进纪委委员进一步履行好职责,发挥好带头作用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听取了2019年园林绿化重点工作任务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近年来我区园林绿化工作按照更好地为中央政务创造良好环境、让市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的要求,积极优化城市空间布局,提升城市品质,在建设城市森林、口袋公园、留白增绿等方面均取得了突出成效。特别是通过让休闲公园走进居民身边、老旧小区环境美化提升等工作,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其中一些代表性项目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充分肯定和社会的普遍好评。会议强调,要强化城市园林设计,使之更好地和城市功能契合。要推动节日景观布置的系统化、常态化,切实厉行节约,精打细算,抓好今年任务落实,同时及早储备好明年的项目。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宋云辉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