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想去赛特“捡漏” 消费者失望而归

2019-04-12 01:13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想去赛特“捡漏” 消费者失望而归

位于建国门外的赛特购物中心即将闭店的消息传出后,不少市民开始关注起“低价出清”的商品。11日中午,购物中心一层大厅里人气最旺,鞋品、皮具、瓷器、玉器等柜台都围着挑选商品的顾客,其中大多是中老年人。但是细逛逛就会发现,赛特的商品即使打了“狠折”,仍然是一个字——贵。最后的结果只能是失望而归。

一件睡裙折后1988元

北京青年报记者注意到,昨天中午时分,有不少中老年人陆陆续续走进赛特大门。显然,在得知赛特正在打折甩卖的消息之后,他们纷纷上门淘货来了。

昨天的赛特购物中心人气比以前更旺。一层大厅原来的高档化妆品柜台已经不见了,变成了打折大卖场,瓷器、玉器、饰品、皮具、皮鞋等几十个打折柜台。1折、2折、199元等红底白字招牌十分抢眼,几乎每个柜台都围着不少中老年顾客。然而,进一步询价就会发现,尽管商品折扣很大,但是实际价格却仍然不低:一只带托盘的英式花瓷茶杯,折后价330元;一件吊带女士睡衣,折后价1988元。

田大妈特意和女儿一起来逛逛赛特,“闺女在外企工作,我想给她买几件好衣服”。在她心目中,赛特就是北京最高大上的购物场所,奢侈品的“扫盲”现场,“我年轻那会儿,海蓝之谜一盒面霜2000多块,当时也就是看看。”不过她发现,现在的赛特,很多东西依然只能看看罢了。

服装款式十分“老派”

除了价格依然贵,赛特购物中心的商品还有一个特点,就是男女服装款式都十分“老派”。二楼女装区黑底粉花、红花的连衣裙以2折甩卖,却依然无人问津。

在三楼男款服装区,T恤衫甩卖柜台前围了不少正在挑选的顾客,原价每件2890元,现价99元,0.3折特别有吸引力。梁女士在成堆的T恤中挑了半天,好不容易抓出两件来,一件黑白格,一件小碎花,招呼爱人来看时,却得到其衣服“太老气”的评价。

传统百货转型有挑战

北青报记者从赛特购物中心内部人员处了解到,目前调整方案还没确定,是否6月闭店现在也不好说,下一个阶段还会有更大力度的出清。他解释说,传闻说原址改成写字楼也并不准确,“目前几百名员工也在静候上级领导的通知安排”。

作为传统百货商场的标杆——赛特购物中心未来如何升级转型,将是企业面临的巨大挑战。一楼是化妆品、二到三楼是男女服装、四楼是童装、五楼是电器和床品,这是传统百货商场的标准布局。

但是近几年,北京的新兴百货业崛起,打破了商场传统布局,各楼层商铺以美食和娱乐为主。

有市场观察人士分析,目前新兴百货商场,如新中关购物中心、合生汇购物中心等商场的标配,一是交通便利,最好能与地铁相通;二是要有餐饮集群,也就是既要有美食大排档,又要有知名品牌餐厅连锁店,成为聚餐会友、商务洽谈的理想场所;三是在服装方面,既要有国际大牌,也要有快时尚品牌,以吸引不同年龄层次的消费者光临;四是要有娱乐场所,如电影院、儿童游乐园、早教中心、电竞体验店等,让消费者在商场逗留的时间更长一些。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赵新培 李佳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