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农业农村局带你走进特色基地尝京味韭菜美食

2019-04-29 00:55 中国网

来源标题:北京农业农村局带你走进特色基地尝京味韭菜美食

北京市农业农村局宣教中心在北京市植保站顺义韭菜基地与通州区五彩田园农场组织开展“参观优质特色基地,品尝京味韭菜美食—优质特色基地体验活动”。

为提高市民对农业的关注和对现代农业、健康蔬菜的生产认知,更让市民体验收割韭菜之乐、品尝韭菜美味,并了解安全韭菜种植的相关技术和理念,2019年4月28日,北京市农业农村局宣教中心在北京市植保站顺义韭菜基地与通州区五彩田园农场组织开展了“参观优质特色基地,品尝京味韭菜美食—优质特色基地体验活动”。为市民们展现了现代农业科技成果,传播了健康理念,使市民远离不良生活习惯,创造健康生活环境。

北京市顺义区与通州区作为北京市优质农产品质量示范区,围绕韭菜绿色安全生产技术开展了10余年的试验、示范和推广工作,建立了适应京郊多种韭菜生产模式的病虫草害全程绿色防控技术体系,较好地服务了京郊安全韭菜产业的发展。

据了解,韭菜是原产中国的特色传统风味蔬菜,有超过3000年的栽培史,历来为我国百姓喜食。“春初早韭”更是自古以来被国人奉为菜种珍品,春日第一菜。

活动当天,主办方首先带领市民走进北京市植保站顺义韭菜基地。基地占地103亩,主要承担蔬菜、粮经作物的生态植保新技术试验示范和科技展示任务。在这里,市民们参观了露地韭菜、韭菜大棚,农业专家现场讲解了韭菜安全种植科普知识,让市民们了解到种植安全韭菜主要采用以释放昆虫病原线虫为核心的“以虫治虫“技术,辅以农业防治、生态调控、理化诱控和田园清洁技术等绿色防控技术,来保障韭菜产量稳定、品质良好。之后,市民们在专家的指导下,现场收割了韭菜,体验了一次自己收割农作物的快感。

随后市民们来到了通州区五彩田园农场,现场大家品尝了新鲜韭菜,更体验了采摘乐趣。该五彩田园农场作为“以虫治虫”防控韭蛆示范基地,是我市一家以韭菜为特色的生态农场,在冷棚和露地共种植了10余亩韭菜,可实现新鲜绿韭的周年供应,能满足市民采摘和配送等多种需求。市民们在这里参观与采摘韭菜的同时,也见证了科技种植的农业技术成果,体会到了现代农业的巨大发展,对园区技术给与了肯定。

本次活动,让市民走进韭菜种植基地,零距离接触了韭菜种植的过程,享受了采摘韭菜与收割韭菜的乐趣,也品尝了纯天然、无公害的新鲜韭菜,见证了韭菜产业的巨大发展,同时也提高了市民对农业的关注和对现代农业、健康蔬菜的生产与认知。进一步向市民展示了优质农产品质量示范区品牌在北京都市型现代农业建设中发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