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城管加强巡查保障“五一”小长假市容环境

2019-04-29 16:12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讯(通讯员 徐薇)“五一”小长假临近,北京朝阳城管小红门执法队近期加强了对重点区域的执法保障,全力保障节日期间市容环境秩序干净、和谐、有序。

此次整治,城管执法队对辖区内主次干道以及人流量较大的区域加大巡查力度,重点对占道经营、流动摊点、“黑摩的”等影响市容现象进行了集中清理。

城管队员查处小红门六号路无照摊贩。通讯员 徐薇摄 千龙网发

4月25日,执法队员在小红门六号路路口发现一处无照买鞋的路边摊。此路口正是附近居民前往菜市场的必经之路,人流密集,摊主于是把运动鞋临街摆开占道经营。依据相关市容管理条例,执法队员对摊主进行了查处。

4月28日,一辆装有沙子、水泥的运输车驶上鸿博社区的人行车道,执法队员对摊主进行说服教育,要求运输车辆限时清理,恢复道路通畅。

当日18时许,城管队员的执法巡查依然没有放松。在小红门地铁站B口处,一辆“黑摩的”车主以为执法队员会去吃饭,瞄准这个空档想打一个“时间差”。但她没想到,执法队员实行错时巡查,将其逮了个正着。执法队员违法暂扣了其车辆。

整治中,执法人员在加强执法力度的同时,坚持依法行政、文明执法,做到处罚与教育相结合,保障“五一”小长假期间街面环境秩序。

责任编辑:王立立(QJ0001)  作者:徐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