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石景山消防员展示过硬素质 妈妈看后心疼落泪

2019-05-14 03:32 人民网

来源标题:北京石景山消防员展示过硬素质妈妈看后心疼落泪

为提升队伍业务素质和整体灭火救援能力,5月10日上午,北京石景山消防支队召开2018/2019年度冬训总结表彰会。北京市消防总队,石景山区政府、区公安分局、区民政局、区人力社保局、区总工会、区委宣传部、古城街道办事处有关领导以及石景山消防支队的指战员和家属代表参加大会。

会上,播放了2018/2019年度冬训工作总结视频片及受表彰人员介绍片;与会领导为获得“进步之星”“岗位能手”“团体前三”的指战员颁奖;消防员家属为获得“全能标兵”的消防员颁奖。

表彰会后,支队在操场设置了汇报科目展示环节,观摩了纵深灭火救人操,5x100搬运重物折返跑,原地攀爬大绳、拉挂连用,15米金属拉梯操四项科目,实地检验了消防员的实战和初战控火能力,展现了消防救援队伍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训练效果。

从河北唐山赶来参加表彰会的朱俊玲看到儿子李臣的课目展示后,因心疼儿子几度落泪。“虽然他是独生子,但我对他一直要求很严格。我从来不知道他工作压力这么大,我特别心疼。李臣是特种兵退伍的,退伍的时候正赶上石景山消防支队招聘消防员,我觉得孩子自身的本事不能浪费了,就支持他来当消防员。”

自2018年11月冬季练兵开训以来,石景山消防支队结合实际量身制定了《石景山支队2018/2019年今冬明春训练计划》,创新出台了《基层单位队战斗力评估方案》,明确冬训总体规划。同时紧紧围绕“9+3”冬训体能科目,立足基层实际,依托战斗力评估结果,按照“抓两头、带中间、重点在后头”的组训思路,在基层单位按成绩将全员分为“尖子组、提高组、重点组”,形成金字塔状的梯队结构,严格落实三分组训法,使“金字塔”向“橄榄形”转变。支队还依托战斗力评估工作,制作中队“龙虎榜”,以展板、展架等形式在支队大厅公示当月成绩,激发指战员之间相互角逐,营造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通过多项措施的常抓不懈,全员综合素质得到大幅度提升。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