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了!第二届世界中小企业大会6月在北京召开

2019-05-17 16:19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讯 5月16日,记者从2019第二届世界中小企业大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9第二届世界中小企业大会将于6月21-23日在北京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本届大会突出“一带一路”合作主题,将举办多项合作对接和会议研讨活动。

新闻发布会上,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会长王民发言。主办方供图 千龙网发

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会长王民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本届大会亮点多多,商机无限。这次大会突出“一带一路”合作主题,将邀请“一带一路”沿线相关国家、地区机构和企业参与,举办以“一带一路”为主题的合作对接和会议研讨活动,秉持互利共商,深化合作共赢,推进中小企业的国际合作。

据介绍,本次大会将参考“1+1+N”的模式,举办一场开幕式、一场主论坛、N场平行分论坛,开展多层面交流互鉴;开设国别投资推介平台,设立国际、国内展区和一对一洽谈区;举办投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中韩、中日等区域投资合作论坛,新零售、区块链、人工智能、科技金融等多行业的分论坛,介绍参会国和区域投资环境、合作政策;举办“未来创业者——模拟企业家国际圆桌论坛”,邀请国内外的青年学生参与,鼓励学生用商业模式表达自己想法。

5月16日,2019第二届世界中小企业大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图为参会的外国企业代表。主办方供图 千龙网发

据悉,本次大会得到了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等机构的支持,由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联合公共外交文化交流中心、“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商学院、北京师范大学一带一路学院、韩国东北亚和平经济协会、印度中小企业商会、德国中国工商会等机构共同参与。届时,来自国内外的官产学研及优秀中小企业代表出席会议,众多专家学者和企业家将发表主旨演讲。

责任编辑:王立立(QJ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