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黄盈第六部“京味儿”话剧《打开一九九〇》首演 展现京城30年间发展变化

2019-05-24 22:16 新华网

来源标题:黄盈第六部“京味儿”话剧《打开一九九〇》首演 展现京城30年间发展变化

新华社北京5月24日电(记者白瀛)从《卤煮》到《马前马前!》《梦行者》《枣树》《断金》,导演黄盈始终以“京味儿”话剧在剧坛占有一席之地。其第六部“京味儿”话剧《打开一九九〇》24日在北京9剧场首演。该剧将1990年与2019年两个时空互相交错、呼应,展现了30年来北京与北京人的变化与发展。

1990年在黄盈看来是一个很有意思的年份。那年亚运会在北京召开,这是新中国成立后北京第一次举办如此重要的体育赛事,在那样一个时期,人的精神面貌非常有趣。“那时候人们思想富足,物质生活也开始有了质的变化,但在北京,大家的居住环境一般还处在群居的状态,很有意思。”

而之所以选择1990年与2019年对应,黄盈说,“我想做少年跟中年之间的呼应,因此往前推30年的变化,1990年这个时间点最合适。而且我们现在在2019年需要面对的生活问题,其实回到1990年的某一刻,你会发现也有关系。”

身为北京电影学院教师的黄盈,自称这次尝试着用影视的思维去创作。“因为传统写实的舞台首先需要场景固定,积累事件,然后达到一个高潮,而这部作品的高潮,是用两个时代的并置慢慢地累加而成,它更像影视中的平行剪辑。”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