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入选DRG付费国家试点 看病将按病组打包付费

2019-05-25 14:22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北京入选DRG付费国家试点

国家医疗保障局近日召开疾病诊断相关分组(DRG)付费国家试点工作启动视频会议,公布了DRG付费国家30个试点城市名单。北京、天津等城市被列入试点。

据了解,DRG中文翻译为疾病诊断相关分组,它依据患者所患病种、病情的严重程度、住院时间等因素将参保病患归入相应病组,医保所支付给医院的费用随即确定,再依据个人的报销比例,病患个人支付的费用也即可确定。

会议介绍了DRG付费国家试点工作的筹备情况和主要内容,试点工作按照“顶层设计、模拟运行、实际付费”分三年有序推进,通过试点实现“五个一”的目标,即制定一组标准、完善一系列政策、建立一套规程、培养一支队伍、打造一批样板。

责任编辑:李娜(QU0007)作者:代丽丽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