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朝阳警方成功打掉一“套路贷”诈骗犯罪团伙

2019-06-17 10:38 千龙网

2018年4月26日,朝阳警方成功打掉一个以无抵押快速放贷为诱饵,通过“虚增债务”、“制造银行走账流水”、“虚假诉讼”、“胁迫逼债”等手段,实施“套路贷”诈骗的犯罪团伙,刑事拘留犯罪团伙成员36人。

2018年2月,朝阳警方接事主董先生报案:2017年6月,侯某星等人以帮助董先生快速贷款为由,引诱事主董先生将位于朝阳区望京某小区的房子抵押给放款人李某健,抵押款为人民币500万元,双方签署完抵押合同后,李某健以公司过账为由又将转给事主董先生的贷款转走,最终造成事主董先生的房屋被抵押,而实际并未拿到贷款的结果。2017年10月,王某龙以某投资公司名义持董先生所签的借贷合同,向其索要人民币680多万元,后又纠集专门的讨债人员以恐吓胁迫的方式向董先生催债。

接警后,朝阳警方迅速开展调查,逐步查明了该公司的实际经营运作情况,并最终确定了包括幕后出资者、中介人、签订借款协议人员、办理银行业务人员、上门讨债人员等在内的主要犯罪团伙人员,同时对涉案账户的资金情况进行梳理,查明了资金来源,在此过程中积极查找其他潜在的被害人和犯罪嫌疑人。

经过广泛调查取证朝阳警方发现,这是一个分工明确、组织严密的“套路贷”诈骗团伙,包括以侯某星(男,31岁)为首,以关某(男,46岁)、王某龙(男,31岁)为骨干成员共36人。该团伙以无抵押快速放贷为诱饵,通过“虚增债务”、“制造银行走账流水”、“虚假诉讼”、“胁迫逼债”等手段,对事主实施“套路贷”诈骗。

在全面摸清了该犯罪团伙的人员结构、办公地点和活动规律后,朝阳警方周密部署,集中警力,对该团伙实施抓捕,将以侯某星为首的该团伙36名成员全部抓获。目前,36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诈骗均已被朝阳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朝阳警方提示您,不要盲目选择不正规的小贷公司获取贷款,一旦掉入“套路贷”陷阱,要注意搜集相关证据,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报案。

责任编辑:李娜(QU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