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103件毕加索作品在北京798艺术中心进行展出

2019-06-17 15:31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毕加索 一位天才的诞生

时间:展期至9月1日

地点:北京798艺术区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

亮点:展览基于国立巴黎毕加索博物馆的馆藏,从中精心挑选出103件作品,全面回顾毕加索创作生涯的前三十年。此次展览由国立巴黎毕加索博物馆藏品总监艾米利娅·菲利普策划,并专为此次在中国呈现而进行构思设计与组织,囊括34件绘画、14件雕塑以及55件纸上作品。这些创作于1893年至1921年间的作品,共同展示了这位现代艺术史上最为大胆、最具原创性、最为多产的天才——毕加索的艺术创作的形成与演变过程。这是国内迄今为止最大规模的毕加索作品展。

解读:展览划分为六个不同章节,“早期毕加索”聚焦于毕加索自童年时期开始的创作;在“蓝色和粉色毕加索”阶段,毕加索的画作开始出现个人风格;“驱邪者毕加索”展现了他简化形式和空间的探索,开启了一场彻底改变二十世纪艺术的革命;“立体主义毕加索”中,毕加索对“标志物”等符号元素的运用催生出了立体派作品;“多变毕加索”着眼于毕加索对古典的致敬、引用与革新。与毕加索惯常的展览不同的是,此次设置的六个不同章节并未严格区分毕加索各个时期不同的创作风格,而是在不同创作阶段之间保留了开放性和穿越性的视角,由此呈现同时存在于毕加索身上多种看似矛盾的艺术语言,也使观众得以体察这些艺术风格转变背后的历史与个人生活现实。

责任编辑:王彬(QF001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