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霍尼韦尔联合中航集团教育扶贫 为广西山区孩子建立首家航空馆

2019-06-19 13:57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为山里娃建航空馆

“北京来的叔叔阿姨把航空馆竟然就建在了我们的学校,我们特意叠了写了愿望的纸飞机,贴在航空馆的墙上,还看到了首都机场的模型,‘机场’上停着很多‘飞机’。我们的新英语老师也是北京来的,要教我们整整一个学期……” 昨天上午11点左右,广西昭平县大山里的孩子们在参观建在县一中的青少年航空馆时兴奋地说。

刘竟驰、余明、王媛媛等来自北京的年轻人,就是孩子们口中“北京来的叔叔阿姨”,这些志愿者分别来自霍尼韦尔航空航天集团和中国航空集团。王媛媛来自国航商委销售部,通过积极报名支教、考试选拔英语成绩第一,她才从北京来到江口村小学,给五年级的孩子教英语。

记者了解到,千户人家的昭平县江口村离县城7公里,生态环境好但交通不便,村子里有300多名小学生、约90个学龄前儿童,超过一半的孩子都是留守儿童,父母多在外打工。但这里的家风很好,长辈都很重视孩子们的教育。王媛媛说:“我们会定期派员工当志愿者老师,昭平这边近两年已来了150多位。”

自2013年起,中航集团就承担了内蒙古自治区苏尼特右旗和广西壮族自治区昭平县的定点扶贫工作,至今先后投入帮扶资金2800多万元,特别是为了昭平县的教育先后投入近670万元,用于援建修缮江口村幼儿园、利步小学等。

今年时值霍尼韦尔“家园建设计划”在中国扶贫的第二个10年,霍尼韦尔和中航集团在教育扶贫上“一拍即合”,于是在广西昭平县一中费时两个月建立了第一家偏远地区青少年航空馆。航空馆分两层,大约有展品超500件,包括国产涡喷6发动机实物、首都机场1比400高仿模型、波音757客机座椅和舷窗实物、数十件高仿机模以及超过100张图片、5000字文字资料。

责任编辑:李娜(QU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