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中日友好医院器官捐献志愿登记平台上线

2019-07-03 14:29 北京晚报

原标题:中日友好医院器官捐献志愿登记平台上线

90后成为器官捐献主力  

昨天(2日)下午,中日友好医院“施予受”器官捐献志愿者登记平台正式上线。目前医院的官方网站和官方微信上都设置了链接,可以直通“施予受“器官捐献志愿者登记平台,在线登记。目前,“施予受“器官捐献志愿登记人次已经超过100万。    

中国器官移植发展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施予受”器官捐献志愿者登记系统主任赵洪涛介绍,“施予受”器官捐献志愿登记平台是国内首个器官捐献登记网站,旨在向社会大众介绍、推广器官捐献的理念,唤起公众对器官捐献的关注,增强公民参与器官捐献的意识。公民可通过网站登记成为器官捐献志愿者,最终捐献与否,还取决于公民是否达到符合器官捐献的医学状态及必要的程序,并需要经过严格的伦理、医学审批等程序。此外,志愿者也可以随时取消登记。    

目前,“施予受”已经发展成为重要的公民器官捐献志愿登记平台。统计数据显示,我国1990年以后出生的年轻人已经成为器官捐献的中坚力量,人数比例超过53%;1980年至1990年出生的人群紧随其后,接近30%。从今年开始,“施予受”器官捐献志愿者登记平台与公立医院深度对接,将公益宣传的触角延伸至医院。目前,在全国已有20多家医院在该平台上线,中日友好医院是北京具有移植资质医院中第2家上线该平台的医院。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贾晓宏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