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海淀区代区长曾劲主持区政府常务会研究政府投资建设项目等事项

2019-07-10 11:36 海淀网

来源标题:区政府常务会研究政府投资建设项目等事项

7月8日,北京市海淀区政府召开常务会议,研究《关于2019年第二批海淀区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安排方案的报告》、《海淀区延庆区结对协作总体工作方案》等事项。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曾劲主持会议。

会议研究了《关于2019年第二批海淀区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安排方案的报告》。会议指出,要紧密围绕疏整促、聚焦民生,发挥政府投资在补短板、强弱项、优供给方面的关键作用;另外聚焦重点区域,发挥政府投资对重点区域交通出行、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等领域的引导撬动作用,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各项目行业主管部门和实施单位要高度重视项目推进,落实一把手负责制,确保项目按计划完成。各单位要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避免项目建设中的各种损失和浪费,加大民生等必要项目支出力度,提高区政府资金使用效率。

会议研究了《海淀区延庆区结对协作总体工作方案》。会议指出,要完善顶层设计,跟进制度保障,严格按照《关于推动生态涵养区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的实施意见》部署要求,落实、落细配套文件,提高资金使用效率,确保资金使用符合北京市总体规划要求,符合两区战略发展要求。要紧盯项目推进,跟进资金支出。要加强对接提升,强化协作保障。要强化公共服务保障,深耕民生领域。要丰富人才交流,强化智力保障。

会议研究了《海淀区节能减排专项资金管理办法(修订稿)》。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增强节能减排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发挥资金对推动绿色发展的重要作用,积极引导社会资本主动参与。要不折不扣完成市政府下达我区节能减排任务指标,促进资源节约循环高效利用。

会议研究了《北京市海淀区镇级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区补充划分方案》。会议指出,饮用水水源保护工作直接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切身利益,是关乎民生的大事,要切实增强水源保护工作的责任感,扎实完成环境问题清理整治,持续开展水源保护区的规范化建设工作。

会议研究了《北京市海淀区区级评比达标表彰活动管理实施细则(试行)》。会议指出,我区评比达标表彰工作要紧密围绕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凝聚力和感召力等方面开展,对服务保障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中心任务和重点工作发挥积极作用。(记者 王佳琪)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