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印迹·文化探访路”开启 专家带队携市民共访北海古桥

2019-07-13 14:30 北京晚报

12日下午,“北京印迹·文化探访路”首站北海公园古桥探访活动顺利举行。“北京印迹·文化探访路”是由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发起的系列线下文化探访活动,活动面向社会公开招募市民参与。

北京是一座历史文化名城。在几千年的城市发展过程中,城市与河湖相互作用,赋予了北京浓厚的水域文化特色。北京的古桥数量繁多,姿态万千,分布在大大小小的河湖之上,便利了交通,点缀了风光,和古城融为一体。北京皇城内的古桥,样式最为精巧华丽。而北海公园及周边是古桥相对集中区域,北海古桥亦是北京老城古桥文化的典范,有着900多年历史的北海公园内保留下来的古桥,是皇家园林景观建筑的重要部分,观赏性与实用性并存,饱含古人的桥梁建造智慧,并体现了其审美理念。

市规划自然资源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北京印迹”平台由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发起,集合了广泛的社会力量,旨在打造北京历史文化名城保护空间资源平台,通过向公众开放历史文化资源家底、宣传历史文化遗产知识、开展系列线下文化活动,持续推进北京历史文化的保护和传播工作。自2018年12月17日正式上线以来,“北京印迹”平台始终聚焦首都文化,贯彻落实数据平台、传播平台、共享平台、共建平台四个定位,致力于推进文旅融合、增强老百姓的文化获得感。

责任编辑:安勇(QN0005)作者:李海霞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