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时代新人说——我和祖国共成长”演讲大赛14、15日举办复赛

2019-08-13 18:18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8月13日讯 北京市“时代新人说——我和祖国共成长”演讲大赛复赛于8月14日、15日在中华世纪坛剧场举行,将决出前17名选手晋级全市决赛。

北京市“时代新人说——我和祖国共成长”演讲大赛自6月份启动以来,全市基层一线、街乡社区广泛发动,组织开展580余场演讲比赛,8300余名选手参赛,直接覆盖受众50万余人。同时,各单位踊跃上传优秀演讲视频参加网络演讲赛,430余部视频在网上进行了展播。目前,初赛已圆满落幕,各单位推选69位选手参加复赛角逐。

参加演讲大赛的选手上至七八十岁的老人,下至4岁的幼儿园小朋友,既有扎根基层服务居民的家庭医生,又有用双脚丈量辖区每一寸土地的基层选调生,既有穿越多个国家和城市的卫视主持人,又有首都高校在读大学生,既有默默无闻服务基层的村干部,又有一丝不苟、具有“大国工匠”精神的国企职工。

他们虽然有着不同的年龄、不同的职业、不同的身份,但却拥有一个共同而响亮的名字——“时代新人”。来自基层一线的一名年轻法官说:“作为一位时代新人,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通过将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等最新科技与司法深度融合,为人民群众提供公正高效便捷的司法服务,推进网络空间治理法治化,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来自景山学校远洋分校的教职工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国强,作为一名人民教师,凡小事不平凡,每个孩子中国梦的一小步,必将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一大步。玉汝于成盼少年昂首,薪火相传助祖国富强”;作为市级非遗项目平谷调大鼓第五代传人李克文说,“我是农村人,经历了吃不饱、穿不好的儿童时代,到现在改革开放后农民生活发生了巨大变化,我也实现了自己的梦想,成为非遗‘网红’了”。

同时,各系统、各部门、各区高度重视,精心安排部署,广泛发动基层积极开展各项赛事,丰台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同志介绍说:“丰台区把演讲比赛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题推动日”的主体活动,立足村镇、社区、企业、学校等基层单位,广泛发动群众积极参与演讲比赛”;海淀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同志说:“海淀区组织10多场各级各类赛事中,网络赛总投票数达50万,决赛在今日头条、快手等平台直播,点赞量超过165万,选手演讲引发观众的共鸣,激发了全区干部群众的爱党爱国心、报党报国志。”

无论是现场的观众还是网上的参与者,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听到了很多感人至深的故事和激励人心的榜样事迹,被他们的所作所为深深感染着、影响着,同时感受到了祖国七十年来翻天覆地的变化,将更加积极有为地投入到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投入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广泛开展“我和我的祖国”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北京市启动“时代新人说——我和祖国共成长”演讲大赛。来自一线的广大党员干部和市民群众纷纷走上演讲台,讲工作、谈奉献、说人生、话理想,诉说着对祖国母亲的赤子之情和心里话,以生动故事展现家国情怀,讲述个人成长故事,讲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首都各项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讲述首都各行各业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崇德向善、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多层次多角度生动呈现个人与共和国共成长、与首都发展共命运的精彩故事。

据悉,决赛将于8月底举行,届时将评选出获奖选手和组织奖,部分获奖选手还将代表北京市参加全国大赛。

责任编辑:王大治(QJ002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