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云镇开展人居环境整治 “零容忍”严打违法建设

2019-09-03 14:14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zc20190902004

(密云区密云镇供图)千龙网发

千龙网讯 自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密云区密云镇详细部署、统筹安排,镇村上下齐心协力,开启“白+黑”工作模式,时刻保持高压态势,对违建“零容忍”,监管“零死角”。截止目前,共拆除违法建设753处,拆违面积约154515平方米。实现违建‘零增长’,营造安全和谐的宜居环境。

在今年拆违工作中,密云镇严格执行市拆违办关于严厉打击违法建设、违法用地的工作要求,时刻保持高压态势。从打造清洁村庄入手,开展村容村貌整治,按照“先易后难”的原则,以卫生清理为基础,各村与第三方公司积极配合,主动作为,修整道路、规整房屋,规范村民物资摆放,村内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做到日产日清、无积存,坚持连片打造、全域提升。

把握拆违提升这个难点,镇、村逐级建立违建、私搭乱建台账,成立工作队伍,紧紧抓住重点点位,逐村部署,逐环节安排、逐点位攻坚,运用“自拆+助拆”的工作方法,不断打开工作局面。

此外,密云镇还成立了由29人组成的六护专项巡查队,并抽出6名巡查员及1辆巡查车对全镇范围内的重点区域进行24小时监护,发现违法建设行为立即上报及时制止。对待新生违法建设,发现一起,拆除一起。

采取“街乡吹哨,部门报到”的工作机制,对于12345违建诉求,接诉即办,整合多方力量,开展联合执法,及时有效、坚决果断的依法处置违法建设,确保违法建设“禁于萌芽,止于初始”。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