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将于9月21日在五环路以外试鸣防空警报

2019-09-16 01:54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9月21日五环路以外试鸣防空警报

经北京市人民政府批准,本市将于9月21日全民国防教育日这一天,在五环路以外区域进行试鸣防空警报。试鸣期间各区还将结合全民国防教育日开展宣传活动。

此次试鸣活动,围绕坚定人民防空为人民的初心,目的是增强市民的国防观念和防空防灾意识,展示人民防空警报信息化建设的成果。试鸣防空警报的依据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教育法》及《北京市人民防空条例》有关规定,是为增强市民的国防观念和防空防灾意识,检验本市防空警报设施的完好率,提高对防空警报信号的识别和认知度,使广大市民熟悉防空警报信号。

为此,9月21日10时00分至10时23分,本市将在五环路以外区域试鸣防空警报信号,按照“预先警报”“空袭警报”“解除警报”的顺序依次鸣响,每种警报信号间隔七分钟。

根据通告要求,北京市人防办提醒广大市民,试鸣防空警报期间,市民应注意辨别防空警报信号,不需要采取任何措施,继续保持正常的工作和生活秩序。警报拉响时,各生产企业、建筑工地的员工,可继续坚持生产、施工,落实好安全措施;汽车驾驶员可继续集中精力,安全行驶;在医院、商店、影剧院、车站、街头广场、公园、饭店等公共场所的人员,不要慌张,不要拥挤乱跑;在家的居民继续保持正常的生活秩序,家长要看护好自己的孩子,避免孩子受到惊吓;同时要提高警惕,防止不法分子趁机扰乱社会治安。

链接

三种防空警报试鸣时间及特点

10时00分至10时03分:试鸣预先警报,鸣36秒、停24秒,反复3遍,时间3分钟

10时10分至10时13分:试鸣空袭警报,鸣6秒、停6秒,反复15遍,时间3分钟

10时20分至10时23分:试鸣解除警报,一长音连续鸣3分钟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作者:雷嘉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