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10月“科学”流言榜发布

2019-11-02 04:51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10月“科学”流言榜发布

昨天(1日),北京科技记者编辑协会、北京地区网站联合辟谣平台共同发布10月“科学”流言榜,称“量子波动速读”是虚假营销概念。

“量子波动速读”的概念近期一度非常流行,不少地方都开设有量子波动速读等披着高科技外衣的全脑培训班,号称在量子波动速读过程中,只需高速翻动书本,甚至不需完全翻开,就能理解书中内容,并复述出来,“1分钟可阅读10万字”。

专家称,量子是能表现出某物质或物理量特性的最小单元,“量子波动”只是物理学上量子的一种状态。量子波动或量子碰撞只能在巨大的“量子对撞机”中产生。单纯用手翻阅书本,根本不可能产生量子波动,所谓“量子波动速读”完全是异想天开。阅读速度受制于神经系统的传递速度,任何速读都得面对人的机体极限,上限不可超越。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张航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