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第八届北京农业嘉年华昌平草莓节完美落幕

2020-01-03 13:59 千龙网

微信图片_20200103135908

第八届北京农业嘉年华昌平草莓节完美落幕

千龙网讯 2020年1月2日,为期三天的第八届北京农业嘉年华昌平草莓节暨第六届“北京草莓之星”评选活动落下了帷幕。该活动已经成为继北京农业嘉年华又一个宣传展示昌平区都市现代农业发展建设成就的重要窗口,是持续提升昌平草莓品牌及文化影响力,促进草莓顺畅销售和农民增收的又一重要载体。

在这三天里,第八届北京农业嘉年华昌平草莓节新闻发布会、第八届北京农业嘉年华昌平草莓节开幕式、第六届“北京草莓之星”评选活动及颁奖仪式、“草莓幸福小镇”揭牌仪式、心连心草莓园启动、昌平草莓指数发布、讲述昌平草莓的美好故事、发起“大爱草莓”扶贫倡议、儿童化妆欢乐会、广舞邀请赛、网红售卖草莓、儿童画比赛、“昌平美好味道”年货推荐等活动相继举办,丰富多彩、精彩纷呈的活动吸引了各方游客。

2019年12月30日举办的第六届“北京草莓之星”评选活动,来自京津冀300多个草莓园,共12个涉农区参加评选。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林业果树研究院、草莓研究所、中国农业大学等15位专家学者参与评选。除一、二、三等奖项外,还会评选出最受市民喜爱奖、最佳组织奖、最佳贡献奖和最佳传播奖。

2019年12月31日下午2点,“舞动欢乐时光、歌颂美好生活、讲述美好故事”草莓儿童化妆欢乐会举办。昌平区机关幼儿园40多名小朋友在导演的带领下,演绎了一个青涩草莓成长的故事。此次活动用音乐剧式的快闪开场,进入台下开放式舞台,带动全场观众⽓氛,青涩的小草莓在花洒姐姐和浴霸绅士的爆笑互动中,慢慢放开自我。最后,他们还将去草莓大棚中完成探宝任务,寻找万众瞩目的金草莓,将整场活动推到高潮。

2020年1月1日上午9点,“为你发声”网红售卖草莓活动将邀请抖音、火山、快手等热门短视频平台的两名知名网红来到草莓种植园,进行现场直播。直播将重点宣传昌平草莓的特点,并现场试吃和点评,提高其粉丝对昌平草莓的认知度。同时,网红将在现场进行售卖活动,直接带动农户草莓的销售。

2020年1月1日下午2点,“舞动欢乐时光、歌颂美好生活、讲述美好故事”广场舞邀请赛上,来自北京各区的16只舞蹈队伍,以广场舞的形式进行友谊比赛。参赛队伍展示的广场交谊舞、广场民族舞、广场腰鼓和健美操等,丰富多彩,精彩纷呈。

1月2日上午9点进行的“绘制莓好生活、讲述美好故事”儿童书画赛作为压轴大戏粉墨登场。现场来自昌平区城关小学的40余名小学生们进行了一次别出心裁的实验绘画,每个人绘制出两到三块小图案,最后共同拼接出一幅以“我的中国”为主题的大型画作。同学们还以“绘制莓好生活,讲述美好故事”为题进行了原创绘画比赛,比赛期间,他们深入草莓大棚实地写生,现场创作出了一幅幅精美的画作,比赛结束后,这些作品将在继续场馆展出。

草莓节期间的“昌平美好味道”年货推荐集市,更是通过开展“展、尝、购、娱、游”等活动,充分展示了昌平草莓文化,提高了昌平草莓的知名度,同时也带动昌平采摘体验观光游。

主办方表示,通过举办此次活动,对引入现代科技手段拓展草莓销售、深挖草莓文化内涵,同时提升产品附加值有着巨大的帮助,为着力打造昌平草莓节品牌,不断探索和完善都市型现代农业体系,实现乡村振兴战略,创造良好生态环境做着重要的奉献。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