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在湖北未返京人员暂不返京

2020-02-28 05:27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在湖北未返京人员一律不返京

27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陈蓓表示,按照北京市防控工作要求,同时也是湖北地区防控工作的措施要求,现在在湖北没有返京的人员,一律不返京。其他地区人员返京后需进行居家或集中医学观察14天。

陈蓓说,每一个单位都是疫情防控工作的主体,没有例外;每一个薄弱的环节和漏洞都可能导致疫情的爆发,没有侥幸;每一个人防控工作的不到位,或思想上的麻痹和忽视都可能是疫情的导火索,没有免疫;每一个细节小节,都可能使防控工作产生大的漏洞。驻京各中央单位要担负起各自的疫情防控责任,带头落实好属地防控各项工作措施,服从北京市疫情防控的统一安排。中央单位现在仍然有返京的人员,目前在湖北出差和探亲的人员,统一要求是一律不返京,希望中央单位包括各个单位都落实做好这一工作。

陈蓓表示,本市将进一步深化加强保洁、保安、食堂等后勤物业管理工作,进一步强化落实四方责任。用工单位是保洁、保安、物业、食堂、维修维护等后勤物业疫情防控工作的主责单位。要强化员工健康观察和检测,各单位及时掌握保洁、保安、物业、食堂等后勤工作人员在京或离京情况,严格要求居家或集中医学观察14天。严格落实每日体温检测制度,每日检测两次,发现员工有发热症状及时安排就医,不得安排上班。

各单位要改善后勤物业人员的住宿条件,原则上不安排在地下空间居住。严格控制人均居住面积不少于4平方米,居住地下空间的,人均居住面积不少于5平方米。处于半地下室的宿舍,有窗的,应每日开窗通风,无窗户的,原则上不作为宿舍。此外,要保持宿舍整洁卫生,各单位要加强集体宿舍的监督管理,明确责任人,每日检查,确保居住环境健康无害。

相关新闻

北京市调查新冠肺炎患者由汉抵京一事

北京日报讯(记者 李祺瑶 孙乐琪)27日,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监督组办公室主任肖飒介绍,针对湖北武汉刑满释放并确诊为新冠肺炎患者黄某某进京一事,北京市纪委市监委已于2020年2月26日成立调查组。

调查工作重点围绕黄某某如何进京、如何进社区开展调查,核查疫情防控工作全过程是否存在漏洞。目前调查工作已经全面展开,有关情况将及时公布。

责任编辑:詹雨泉作者:李祺瑶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