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智能防疫助手“小酷”上岗一个月 运行效果良好

2020-04-10 03:52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智能防疫助手“小酷”上岗

记者 王海欣摄  

北京理工大学与酷黑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研制的5G云控防疫监测无人配送车3月在北理工校园上岗,运行一个月以来,效果良好。“小酷”不仅能对一人或者多人秒测体温,同时可报警并独立配送物资。它还能移动监测体温,发现异常实时“喊话”,可用于复学后的校园疫情防控。

昨天中午,记者在北理工北门看到了正在站岗的“小酷”。入校人员只需要停留一秒,体温就会自动显示在“小酷”身体的屏幕上。“小酷”旁边,保安小汪正紧盯屏幕,查看体温筛查情况。他告诉记者,以前门口至少要安排两位保安测体温,有了“小酷”帮忙,一位保安上岗就够了。

责任编辑:詹雨泉作者:任敏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