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今年一季度,通州区“银税互动”发放贷款1.5亿元

2020-04-10 04:50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银税互动”发放贷款1.5亿元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不少企业面临着复工复产的资金困难情况。记者获悉,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并考虑到企业实际情况,通州税务局采用“非接触式”模式,加强与各大银行沟通交流,为企业与银行搭建信息沟通渠道,助力小微企业复工复产。今年一季度,通州区“银税互动”累计为288户小微企业发放了贷款约1.5亿元。

为了加强纳税信用体系建设,今年税务总局通过“年评价、奖守信、惩失信”等方式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持续加强纳税信用体系管理,发布纳税信用级别评价,并对诚信纳税人实行联合激励,对失信纳税人实行严格管理。与之相配合,税务部门也进一步深化“银税互动”,助力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题。

据悉,今年国家税务总局将能够申请“银税互动”贷款的企业范围由原先的纳税信用A级、B级企业拓展至M级企业(主要为新设立的小微企业),使得纳入“银税互动”范围的企业数量扩大一倍。

国家级政策很快得以在基层落地。近日在通州税务局支持下,建行通州分行成功为人行营管部的疫情重点保障小微企业——北京瑞济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发放了专项疫情信用贷款300万元,用于其采购口罩生产设备、生产原材料等。

事实上,通州税务局在做好为企业及时审批领购发票的基础上,不断向银行推荐符合条件的“银税互动”企业;银行方面则会积极帮助企业匹配相关合适产品,为企业报送各类贷款材料。

最终在通州税务局与建行通州分行的通力合作下,不到一周时间,北京瑞济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就得到了专项疫情保障贷款300万元。

责任编辑:詹雨泉作者:赵鹏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