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怀柔科学城俩交叉研究平台奠基动工

2020-04-10 15:41 千龙网

千龙网讯(记者 刘美君)记者4月10日从北京市怀柔区获悉,当日,怀柔科学城脑认知功能图谱与类脑智能交叉研究平台和京津冀大气环境与物理化学前沿交叉研究平台分别举行奠基仪式,标志这两个交叉研究平台经过前期的准备,正式进入施工阶段。

微信图片_20200410153930

脑认知功能图谱与类脑智能交叉研究平台项目位于怀柔科学城起步区,是北京怀柔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重点项目及中国科学院“十三五”科教基础设施项目。项目由中科院自动化所与生物物理所联合共建。建设内容包括4个平台,分别是类脑认知功能模拟平台、脑连接图谱技术平台、脑智调控研究平台、类脑智能体验证平台。建成后将为脑科学与类脑智能交叉提供覆盖研究、技术、模拟、验证等环节的一站式研究支撑平台,为我国脑计划和人工智能重大项目的实施提供基础设施支撑。

位于怀柔科学城东区的京津冀大气环境与物理化学前沿交叉研究平台项目由中科院大气物理研究所建设,建设内容包括大气边界层理化结构立体探测系统、大气边界层环境容量与能量交换观测系统、大气环境实验分析和研究系统及土建设施。建成后将成为大气环境科学中心最重要的前沿交叉平台之一,有机串联并支撑中心两大科学装置,即地球系统数值模拟装置和大气环境模拟系统,实现外场观测、实验室模拟和数值模拟研究的大闭合体系。平台预期在大气科学基础研究领域获得重大科学发现并产出一批重要原创性成果,为我国大气污染的科学防治和重污染天气的科学应对提供重要的科学支撑。

据了解,两个项目建设周期均为3年,预计2022年竣工。目前,两个项目施工建设方在做好施工准备的同时,严格落实进场人员健康排查、防疫物资储备等措施,确保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稳妥推进项目建设。

责任编辑:刘美君(QN004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