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林萃路6月30日起全线通车,将缓解京藏高速公路通行压力

2020-06-30 12:47 新京报

来源标题:林萃路今起全线通车,将缓解京藏高速公路通行压力

6月30日6时,林萃路实现全线贯通。北京市民从回龙观东部出发开车向南,可直达北五环林萃桥,通勤效率将大大提高,并可有效缓解京藏高速公路的通行压力,为“回天”地区市民提供更加便捷的交通出行新选择。


6月30日6时起,林萃路全线通车,为“回天地区”居民出行增添新选择。记者 王贵彬 摄

林萃路将与自行车专用路相连

今天上午9点半,记者在林萃路延长线——科星路隧道处看到,道路已经全部铺设完毕,不时有市民驾车从此处通行,由于这条道路刚刚开通,部分市民还不清楚,因此今天上午的车流量并不大。

记者注意到,新开通的林萃路北延段被命名为“科星路”,道路双向六车道,其中最外侧车道施划为黄色的公交专用道。外侧的辅路为非机动车道,骑自行车的市民从辅路也可穿越隧道。根据规划,林萃路还将与自行车专用路相连,未来市民还可以从自行车专用路直接骑到林萃路。

林萃路全线通车后,将成为回龙观地区连接中心城区的一条重要城市主干路,可有效分流周边路网的通勤车流,提升回龙观区域的交通通达性,为海淀、昌平沿线居民的出行带来便利,同时对于完善“回天”地区路网架构、缓解“回天”地区交通拥堵具有重要意义。


6月30日6时起,林萃路全线通车,为“回天地区”居民出行增添新选择。记者 王贵彬 摄

多年断点终打通,下一步将对沿线进行疏堵改造

林萃路南起北五环路,北至回南北路,跨越海淀、昌平两区,纵跨清河、西三旗、霍营、回龙观等地,下穿市郊铁路S2线、S5线、东北环线铁路、地铁13号线等国铁、地铁线路,道路全长7.6公里。

此前,除西三旗北路至黄平东路约1公里路段受拆迁影响一直未能按照规划开通外,林萃路其余路段均已通车。多年来,未能开通的路段一直困扰着周边市民的出行。

在2018年发布的《优化提升回龙观天通苑地区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三年行动计划》中就提出,林萃路要在2020年7月打通“断头路”实现规划,缓解交通拥堵,方便周边市民出行。

虽然未能按照规划开通路段只有不到1公里,但施工过程中需要下穿运营中的国家铁路线和地铁13号线,施工难度极大。今年1月22日至1月29日春节假期期间,地铁13号线停运8天,经过1100余人昼夜奋战,完成了72米框架桥下穿地铁13号线的顶进施工。

北京市交通委工程协调与市场监管处副处长席谦介绍,为了让林萃路走得更顺畅,下一步相关单位将加强车流监测,并对林萃路沿线进行疏堵改造,根据道路开通后的实际变化,对各路口红绿灯配时、路口车道进行微调。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作者:裴剑飞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